愛子心切!老媽掏100萬老本只為讓兒當清潔隊員 結局讓她傻眼

▲高男騙張婦進永靖清潔隊要付100萬元。(示意圖/翻攝自永靖清潔隊)

▲高男騙張婦進永靖清潔隊要付100萬元。(示意圖/翻攝自永靖清潔隊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1名高姓男子,見到張姓婦人的兒子工作不定,便向她說,只要拿100萬元就可以到永靖公所當清潔隊員正職員工,婦人信以為真,開心的分3次領了現金100萬交給高,高男拿到錢後,張子仍未能擔任清潔隊員才知受騙憤而提告,彰化地院審結,依詐欺取財罪判有期徒刑1年、緩刑4年,並交付保護管束。

愛子心切的張母見到兒子工作不定,高男利用這一點,要幫他找永靖鄉鄉公所清潔隊正職工作,但需要100萬元現金,張婦誤信為真,於2021年11月、12月間,先後接續交付現金60萬元、20萬元、20萬元給高男。

但張婦一直等,都快過年了,工作還沒著落,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,屢次向高男詢問職缺進度,但都落空,這才驚覺受騙上當,最後火大提告,並要討回100萬元,高男被逮後坦承犯行,雙方也成立調解,分期能歸還的只有20萬元,其餘80萬元追繳。

法官調查,高男曾於2000年期間犯偽造文書、侵占等案件被判刑,並審酌張婦及其家人表示同意給予被告緩刑機會,但請求將調解金額給付列為緩刑條件意見,依犯詐欺取財罪,判處有期徒刑1年。緩刑4年,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,,另應提供60小時的義務勞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