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潮州孕婦急產求助 救護人員衝到家...已經生了

▲潮州消防分隊員潘婦家祝賀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潮州消防分隊員赴潘婦家祝賀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「快生了」,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先前接獲潮州鎮漢口街急產接生,立即派遣潮州分隊出勤,抵達現場後,潘姓孕婦倒臥於臥室內,表情十分痛苦、緊張,且小孩已經產出,潮州消防分隊2名EMT人員安撫其情緒,立即評估大人及小孩生命跡象,小孩口鼻皆無阻塞,且聽到剛出生嬰兒嚎啕大哭,趕緊將小孩擦拭身體後,遞給母親環抱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由於大人肢體無力,EMT使用搬運墊將其母親及小孩,從3樓搬運到車上並送往屏東基督教醫院,沿途持續監控大人及小孩生命跡象,給予保暖及心理支持,到院後,交由院方後續處置,圓滿達成任務。

本月16日由潮州分隊長前往產婦住處慰問,潘姓婦人很感謝當天處置2名EMT人員協助順利生產,潮州分隊開心分享新生命到來的喜訊,也贈送尿布等物品,祝福小朋友健康、平安長大。

消防局第二大隊長林國偉期勉隊員,孕婦急產案例相對較少,所幸此次任務能臨危不亂,迅速處置並兼顧母親與小孩平安,唯有平日熟稔專業技巧,面對較為陌生的案例也能處變不驚,圓滿完成任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