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人口老化影響!韓國大量進口中國辣椒粉 市佔率達40%

▲韓國大量進口中國辣椒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韓國大量進口中國辣椒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大陸微博今(18)日「韓國大量進口中國辣椒粉」的相關話題引起熱議。韓國近年來受到人口老化的影響,辣椒種植面積減少,因而大量進口中國的辣椒粉、辣椒醬。中國辣椒粉在韓的市占率已達40%,而韓國去年從中國進口的辣椒醬總量甚至超過10萬噸。

據《每日經濟新聞》報導,受老化影響,今年韓國辣椒種植面積下降,降至歷史新低。由於品質好、價格划算,中國產辣椒粉在韓受青睞,市佔率已達約40%。不只辣椒粉,去年韓國從中國進口的辣椒醬總量超過10萬噸,創下了歷史最高紀錄。

▲韓國大量進口中國辣椒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中國辣椒粉在價格上,相較韓國國產的辣椒粉便宜不少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韓國大量進口中國辣椒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報導指出,中國辣椒粉、辣椒醬最大的優勢在於價格便宜,以同樣包裝的辣椒粉為例,若有貼上中國產,那麼價格僅為韓國產的三分之一。調查顯示,韓國多家知名食品業者都使用了,中國產的辣椒醬料和混合調味粉作為原料。

除了進口辣椒粉、辣椒醬外,有專家表示,韓國的泡菜供應商這兩年不斷漲價,為減輕消費者和餐飲業者的負擔,韓國增加了從中國進口泡菜的數量。根據韓國關稅廳最新數據,今年前八個月,泡菜進口量年增一成多,創下四年來同期的新高,其中99%都是來自中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