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治安真好?攤販門口「頭飾都沒收」她驚呆 一票搖頭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▲原PO驚嘆台灣治安好得不可思議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一位女網友今(18)日分享一張照片,她拍下路邊的貨櫃屋攤位,明明還未開店,門口兩邊卻擺滿頭飾,僅用透明塑膠布圍起來,令她驚嘆「台灣的治安真的好得不可思議」,引發話題。不過,就有人直搖頭,點出關鍵笑虧,「1.道德感、2.到處都有監視器、3.我偷這個幹嘛」、「你吊早餐午餐晚餐試試看。」

女網友在「路上觀察學院」貼出照片,驚嘆「台灣的治安真的好得不可思議」,因為路邊的貨櫃屋攤位門口兩側擺了兩架頭飾,僅用透明塑膠布圍起來,其實伸手進去還是拿得到,可看上去東西都沒少,也難怪引來原PO驚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就有人也有感點頭,「在餐廳美食街都用iPhone 15 Max Pro 佔位置,然後跑去排隊買99元特餐」、「我在便利商店座位吃東西,隔壁桌放著滿桌的筆電、汽車鑰匙、皮夾、手機就去上廁所了,整個很放心」、「這點好像是許多外國人來台都會覺得很驚訝的,在台灣倒是很習以為常。」

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沒人拿的關鍵是「監視器」,「台灣的監視器密度高到嚇死人」、「1.道德感、2.到處都有監視器、3.我偷這個幹嘛」、「主要也是監視器很多,國外監視器少,有些國家的警察也不理這種小事」、「因為監視器無所不在,誰會為了這幾塊錢東西冒險?」

話題則意外釣出一票苦主,「X!我之前把大腸麵線掛腳踏車上,去超商回來後就被偷了」、「屁啦!上次我掛摩托車上的鹽酥雞才3分鐘的時間,就被幹走」、「我之前買麥當勞掛車前面,逛個夜市回來就不見了。」

還有人笑虧,「台灣的小偷對食物的興趣,比對實物來得多」、「台灣人比較愛偷好吃的東西XD,放個便當還是團購/排隊熱門美食,一轉身就不見」、「台灣路上反而食物常常被偷,物品倒是都很安全」、「有種在北部放一堆雨傘在外面試試看」、「你說好吧…掛車上的早餐會被幹走,你說不好吧…放桌上的手機沒人搶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