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帝王條款》國中生繪聖誕卡「謝謝叔叔阿姨」:歡迎取用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B/許美華)

▲繪製《帝王條款》的國中生畫聖誕卡片以示感謝。(圖/翻攝自FB/許美華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近日,東興國中學生繪製的《帝王條款》畫作掀起風波,科技專家許美華第一時間發聲力挺,學生母親便私訊感謝她。許美華今(18)日則貼出一張聖誕卡片,「這張可愛的聖誕卡片,來自東興國中漫畫得獎的小朋友,跟大家說『Merry Christmas』」,轉達國中生對支持、鼓勵者的感謝。

許美華在臉書表示,聖誕節快到了,國中生想用這張卡,跟過去幾天所有支持、鼓勵他的叔叔阿姨說謝謝,如果有人喜歡,歡迎當作聖誕卡寄送給親友,這是孩子為大家畫的卡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接著,許美華轉達,「小朋友也說,這次他突然學到很多事,知道為什麼有人不喜歡他得獎的畫、罵那幅畫;雖然有點傷心,但很多是他以前沒有想過的事,這也讓他學到創作要思考更多問題,這些事他會一直記在心裡。」她則表示,「我想,這次漫畫得獎成為社會輿論焦點,對一個剛上國中的小朋友來說,真的太過沈重」,希望大家多給他一點時間成長,「別忘了他才國一,真的還是小孩子。」

許美華還曝光「畫後花絮」,「小朋友說,因為只用了周末一天多的時間,卡片沒有辦法很精緻,請大家包涵。小朋友很緊張,很怕大家覺得周末趕出來的卡片好醜;然後,字是他自己寫的。」不過她有告訴孩子,「我覺得卡片很可愛、很有童趣,而且心意最重要;如果畫風成熟世故,就不是他了。」

至於卡片上有國中生本名,許美華和小孩母親討論後,覺得覺得有名字落款較好,「一來因為作品得獎時,學校、名字已是公開資訊」,刻意再隱藏名字似乎沒有太大意義;二來,考慮到卡片可能會到處流傳,「為了避免最後成為無主作品,決定還是在角落放上小朋友的小小簽名。」

►原圖請點我至許美華臉書查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