鋼琴老師婆媳不睦要離婚 夫控她家髒!有老鼠放娃睡地上

律師揭破常見離婚話術真面目 這10句別輕易相信!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新北一名妻子因婆媳問題訴請離婚,丈夫則反控她多次擅自離家,對婆婆提出訴訟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吳佩蓁/新北報導

新北一名鋼琴家教和老公結婚4年,育有1子,起初夫妻婚姻生活幸福,後來因婆媳問題導致夫妻關係惡化,女方向法院訴請離婚,但丈夫卻辯稱她多次對婆婆嗆聲、提告,指女方住處骯髒,有老鼠和蚊蟲出沒,還讓小孩在地上睡覺。士林地院審理後,認為他們長期分居的主因是女方擅自離家,難歸咎於男方,駁回離婚之訴,全案還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這對夫妻婚後原本住在夫家所購買的三峽住處,但後來為避免妻子上課舟車勞頓,有時候會借住在公婆位於北投的住處,不過婆媳之間相處並不融洽,妻子指控婆婆不滿她沒做好家務和照顧小孩,經常對方惡言相向,2021年她家因遭逢變故,丈夫和公婆卻多次阻止她爸媽探望她,甚至對她母親施加語言及精神上壓力。

妻子主張她長期承受婆媳壓力,老公又不願居中協調,於是2020年11月她便向丈夫表明要帶小孩回娘家居住,期間男方對他們母子都不聞不問,丈夫卻突然在2021年1月17日帶著婆婆來搶小孩,雙方拉扯時造成妻子受傷,當天雙方即前往警局協商,隔2天雙方又在警局前起衝突,她遭汽車拖行導致雙側膝部擦挫傷、左手掌挫傷,警方因而聯繫社工到場處理,2月8日雙方簽訂協議書,協議分居、照顧未成年子女的方式,並履行至今。

妻子主張她長期承受婆媳壓力,婆媳關係已到水火不容的程度,丈夫卻未能居中調處,導致雙方互相提告,且夫妻倆自2021年分居至今,彼此間只會就孩子照顧問題有聯絡,婚姻已有名無實,請求法官准予離婚。

▲老鼠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▲丈夫指控老婆提供給小孩的住處髒亂,還有老鼠蚊蟲出沒,更讓小孩在地上睡覺。(示意圖/翻攝自Unsplash)

不過丈夫則主張,他2019年因腎臟惡性腫瘤開刀切除,因此他母親善意提醒妻子應在家自行料理避免外食,並希望保持住處乾淨,沒想到卻被妻子竟心生不悅反嗆婆婆,甚至還因此聲請保護令,但後來被法院駁回;妻子後來改對他母親提告妨害自由,檢察官也不起訴,足以證明妻子沒有長期承受婆媳關係壓力一事,不構成離婚事由。

丈夫指控妻子2020年就曾2度擅自將小孩帶離住處,並拒絕他探視小孩,他曾多次以電話、訊息勸她回家,但妻子都置之不理,2020年11月她又故計重施,因此女方指控他不聞不問並非事實,他更表示妻子的住處環境髒亂,老鼠、蚊蟲肆虐,更讓小孩睡在地上,已影響孩子身心健康,且妻子還違法使用照顧她外公的看護,甚至還拿孩子照片當作鋼琴教室宣傳照片,未顧及小孩人生安全。

士林地院審理後,認為妻子主張與婆婆間的訴訟,都是她單方面提起刑事告訴、聲請通常保護令,雙方態度強勢互不相讓,難以將責任歸咎於丈夫,且因她自行帶小孩回娘家,造成雙方長期分居,雖然丈夫已表明願意和妻子搬到外頭居住,但妻子不同意,可見不是丈夫沒努力回復夫妻共同生活,且雙方曾停止訴訟協商未來婚姻走向,可見雙方並非無回復關係可能,因此駁回女方離婚之訴,全案還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