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芳「象鼻岩」斷了!崩坍原因曝光 區公所警告:勿再前往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新北市東北角著名的景點「象鼻岩」今(16)日下午「象鼻」崩塌,消息曝光後震驚許多遊客。對此,瑞芳區公所發文證實,象鼻岩因海水長期沖蝕、自然風化而斷裂,緊急呼籲民眾勿再前往。

新北市瑞芳區公所Ruifang District Office,NTPC稍早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說明,象鼻岩因為特殊地質景觀吸引許多遊客,但於12月16日下午1時55分許,因海水長期沖蝕及自然風化造成象鼻岩岩體象鼻部分斷裂,加上近日東北季風來襲,呼籲民眾這段期間勿再前往。

▲▼  象鼻岩 。(圖/新北市觀旅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象鼻岩崩坍前後對比照 。(圖/新北市觀旅局提供)

區公所表示,建議遊客仍可前往觀賞安全性較高的酋長岩,同時享受漁港風光,還有海天步道以及小卷米粉、鯊魚羹、炸白帶魚等海鮮美食可以品嚐,然後還可以順遊鄰近深澳鐵道自行車、八斗子車站等景點。

「象鼻岩」位於瑞芳深澳,屬天然的海蝕洞,因近似伸長鼻子的大象而得名,由於長期受到東北季風侵蝕與海浪拍打,造就出如此特殊的景觀,在北海岸象鼻岩岬角,還可以看到因差異侵蝕和軟硬質地的不同,而形成的蕈狀岩及蜂巢岩,看到這些奇形怪石,不禁令人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

▼新北瑞芳「象鼻岩」崩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新北瑞芳「象鼻岩」崩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