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台東嗨 Way」獲2023台灣設計BEST100「年度在地文化新演繹」獎

▲「台東嗨 Way」獲2023台灣設計BEST100「年度在地文化新演繹」獎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「台東嗨 Way」獲2023台灣設計BEST100「年度在地文化新演繹」獎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2023 Taiwan Design BEST100名單揭曉,台東縣政府輔導創立東海岸旅遊新品牌「台東嗨 Way」於眾多競爭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,獲「年度在地文化新演繹」獎,由財政及經濟發展處長章正文上台領獎。

「Taiwan Design BEST100」創立於2012年,是由關注設計風格、新商業趨勢領域的媒體《Shopping Design》成立的獎項,每年評選當年度100件精彩的台灣設計人、事、物。今年度「在地文化新演繹」獎項精神,為鼓勵返鄉青年以創意刺激守成,在風土中挖掘豐盛資產與意義,向世界傳遞台灣豐富多元的故事與聲音。

財經處表示感謝評審對台東整合在地產業與觀光、建立區域品牌的努力給予肯定,「台東嗨 Way」以高速公路(Highway)諧音命名,象徵台東擁有全台最長海岸線,透過串連起當地蔚藍「海景」、生鮮「海食」、熱情「海人」及休閒「海憩」等四大面向打造出獨有的海洋遊程,以「口+海」的嗨字熱情邀請遊客到訪,一同品味當代東海岸。

財經處進一步指出,此次「台東嗨 Way」盤點各式美食、部落體驗、海上活動及知名景點,融入「阿鳳海鮮」、「順大新港黑潮海鮮餐廳」、「京亞銘菓館」、「嘎努食堂」、「達興山號無菜單料理」等改造示範店家,依不同天數及遊客需求規劃出9條遊程,迄今吸引逾600人次造訪,未來持續投入資源提升品牌價值,歡迎各地朋友揪團,一起感受海的滋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