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務人員放水讓7萬條加熱菸流入市面 關務署:主動調查移送

▲▼加熱菸資料照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關務人員放水,讓加熱式菸草流入市面。(ETtoday資料照/記者洪巧藍攝)

文/中央社

報載財政部關務署有課員放水讓7萬4600條加熱式菸草(IQOS)流入市面;對此,關務署台北關表示,海關絕不護短,主動調查移送不法關務人員,全案已進入起訴階段,將全力配合提供相關事證,協助釐清事實。

關務署台北關透過新聞稿指出,此案是於民國111年10月間,由台北關查緝單位查獲大量未申報加熱式菸草,經主動回溯調查快遞通關貨物X光圖檔、比對輪值班表發現,有人員在值勤時段未攔查上述貨物,涉有違法情事,因此於同年11月初移送司法機關立案調查,同時將涉案關員調離原單位。

台北關表示,涉案關員於法院裁定羈押後,即依公務員懲戒法第4條規定,停止其職務。

台北關進一步指出,海關今年1月到11月為止,光是查獲的加熱式菸草數量就高達9萬3392條,海關會持續與主管機關合作強化邊境管理,維護民眾健康安全。

台北關強調,肅貪防弊海關責無旁貸,將秉持「依法行政,毋枉毋縱」態度,全力配合院檢查辦,有關人員涉案,將嚴懲不貸,絕不護短;同時呼籲業者落實法遵及推動誠信治理,共同建構安全優質的通關環境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