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自稱陳定南進化、做事像蔣經國 他酸政治乩童:蹭遍歷史人物

▲▼柯文哲交通政策記者會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近期語出驚人,先說自己國防外交要走小英路線,受訪時更自比進化版陳定南、蔣經國,甚至將民眾黨比喻成耶穌會。對此,台灣基進黨15日批評,柯文哲是一個極度自我中心的利己主義者,過去以來即假托歷史名人,哪個作古之人對己有利,就化身政治乩童,經常性起乩,只為創造政治利益。

柯文哲接受專訪時強調,自己在政壇十年,還是給台灣帶來改變,從未有人給這社會帶來這麼多改變,沒有一個縣市長會還債的,堅守財政紀律這麼嚴格的,有很強烈的一個風格,「我應該是那個陳定南的進化版。」引起議論,他後來受訪時又稱,自己若當選總統,作風會像前總統蔣經國、尤其是他認真的態度,一定每天早早上朝後就開始盯進度。

對於柯文哲說法,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,包括毛澤東、蔣渭水、李登輝,柯文哲幾乎蹭過所有已故歷史人物,把每個歷史人物的精神都傳承一遍。不僅如此,妄自尊大的柯文哲過去也「數度稱帝」,包括雍正、努爾哈赤、漢高祖、唐太宗都被他自比,幾乎蹭遍了所有他認為有利用價值的「古人」。

王興煥強調,柯文哲毫無立場的人格特徵,每每借殼古人,利用世人對歷史名人的刻板印象,為的只是獲取政治地位。王興煥批評,柯文哲極度自我中心的利己主義者才是他的真身,毫無靈魂地假托歷史古人,總有一天會被世人看破手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