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控幼生遭拖行倒立涉虐童 教育局調查翻案:肌肉訓練課程

▲台北市政府大門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北市教育局公布明倫非營利幼兒園涉虐童案調查結果,認定沒有不當對待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日前舉行記者會,以陳情民眾所拍攝的影片,指控明倫非營利幼兒園老師涉不當對待2名學童,出現拖行幼童、使幼童倒立、小牛推車等動作,質疑有虐童之嫌。台北市教育局今公布調查結果,認定老師行為是根據醫療院所評估進行的肌肉訓練課程,「非屬」不當對待,不構成違法。

北市教育局邀集律師、教保與特教專業人員等組成調查小組,經過一個多月的調查與審議,今公布調查結果,此案2名幼生其中一人為特教生,依個案評估報告提供體能活動增加肌肉張力,另一位幼生經醫療院所評估,可透過一些本體覺動作增強孩子提升幼生專注力及學習穩定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北市教育局指出,涉案2位老師是根據孩子醫療院所的評估報告,跟特教巡迴輔導老師及家長透過會議討論如何協助孩子,並給予適合2位幼生個別化的大肌肉訓練課程,因此,調查結果並非有不當對待情事,也不構成違法事件,已依教保相關人員違法事件調查處理辦法第20條第6款結案,此外,此案家長均相當感謝老師對孩子的用心。

教育局表示,0-6歲是孩子的發展黃金期,北市教保服務機構在孩子進入幼兒園時,都會透過兒童發展篩檢和多元評量方式,找出幼兒優勢與弱勢能力,也會將篩檢結過通知家長,了解孩子發展狀況,目的即為希望在孩子發展黃金期,讓發展遲緩孩子能得到適性的早療發展訓練,積極幫助孩子的發展迎頭趕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