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警破總統賭盤!千萬賭資擺滿桌 組頭怕被抓「只收泰達幣」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總統大選在即,地下賭盤蠢蠢欲動,為防賭博介入影響選情,台中市檢警大力掃蕩淨化選前治安,近日破獲2起總統大選賭盤,其中1名黃姓組頭,利用收受虛擬貨幣(泰達幣)作為賭資,企圖躲避警方查緝,折合新台幣約600萬元;另由張姓男子等5人組成的賭盤,則用傳統方式簽賭,賭資近870萬元。兩起簽賭案合計高達近1500萬元,檢察官複訊後將張男聲押獲准,其餘人分別以3萬元至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台中市第四警分局今(14)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現場攤出查獲的大量現金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台中市第四警分局今(14)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在全國查緝賭博專案期間,中市檢警破獲2個總統大選賭盤及其他簽賭案,記者會現場攤出查獲的大量現金,上千萬元擺在桌上宛如「錢海」。

警方調查,單獨作案的黃姓男子(42歲)經營線上博弈,這次總統選舉賭資只收泰達幣,欲藉此躲避警方查緝,但警方接獲線報,仍循線將他逮捕。警方清查黃男持有泰達幣賭資折合約新台幣600萬元,約有數十人簽賭,將針對電子錢包偵查,進一步分析資金來源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▼ 組頭黃男遭逮;檢警在黃男家中搜查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另一起總統大選賭盤,由同樣經營博弈網站的張姓男子(48歲)擔任下游組頭,他被警方查緝到案後,警方再循線查獲上游的張男(56歲)、朱男(47歲)、簡男(49歲)、徐男(57歲)等4人到案。

警方指出,張男等人的作案方式,是根據每位集團成員的財力,去分攤大量的賭客簽單,進行分散風險。例如本案48歲張男被查獲擁100萬元賭資,意即他的財力可吸收賭客簽賭的100萬元賭資,若選情合乎賭盤預期,他可順利將賭客贏得的注碼發放,若選情超出預期超收賭資,就有可能無力負擔。

而超過成員財力的賭資,就會轉分給其他組頭,上述上游的其他組頭,分別為56歲張男吸收350萬元賭資、朱男376萬元、簡男10多萬元、徐男33萬餘元,5人合計869萬餘元。此部分警方查獲約有數十名賭客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朱男、簡男遭警方移送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至於地下賭盤對哪一組總統候選人「最看好」?據了解,這些組頭都是根據目前坊間民調去開賭盤,賭盤主要分成2種,其一為「讓票」盤,意思就是某組候選人「禮讓」某另一組候選人多少票;其二為「PK」盤,即是誰勝誰負。

據悉,黃、張等6名組頭,目前均查無有政黨或黨工身分,他們都供稱「只是適逢4年一次大選,好玩才開賭盤」,沒有干擾選舉之意。警方仍將繼續溯源,查清背後是否有其他資金。

全案警方將黃等6人依違反總統及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與賭博罪,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,檢察官複訊後將48歲張男聲押獲准,其餘人命3萬至50萬元不等交保。

台中第四警分局長李建興表示,隨著總統副總統大選將屆,防止境外勢力、暴力、選舉賭盤、假消息介入選舉,強力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選,本分局對於企圖影響選情的賭博犯罪,將嚴查究辦;另民眾若有發現賄選,請務必撥打110報案專線或賄選檢舉專線「0800-024099#4」,檢舉獎金最高1000萬,共同建立乾淨、廉潔之選舉環境,維護台灣民主價值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