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工深夜胸悶求助…里港警拿手機翻譯軟體聽懂了 秒助他就醫

▲里港警分局新圍派出所警員陳柏菁助移工即時就醫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里港警分局新圍派出所警員陳柏菁助移工即時就醫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日前一名40歲的莫姓越籍移工感覺到胸悶喘不過氣,深夜到里港警分局新圍派出所尋求協助。由於但他講越南話報案,員警聽得一頭霧水,隨後警員陳柏菁利用手機翻譯軟體進行溝通,順利得知他的來意,迅速協助送醫治療,幸無大礙。

▲里港警分局新圍派出所警員陳柏菁助移工即時就醫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這名莫姓越南籍移工於日前深夜到新圍派出所求助,表示胸悶不舒服,警員陳柏菁見移工一直說著越南語,無法知道他的訴求,於是機智地以手機翻譯軟體當作溝通橋梁。

當得知移工是突然感到胸悶喘不過氣來請警方協助,先把移工攙扶到椅子上休息,立即協助通報救護車送醫治療,移工表示很感謝警方之幫忙。

里港警分局分局長何明祥表示,員警以耐心及現代科技暖助外籍移工,讓他們在異國工作遭遇困難時能即時獲得援助,感受到滿滿台灣人情味,表現值得肯定。警方在處理類似案件上,期許同仁持續秉持著視民如親的精神,以同理心為民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