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證實失蹤台網路作家羅森觸法 微博留言透露遭重判12年

▲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(2023.12.13)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台灣網路作家羅森前往大陸發展,去年下半年傳出失聯,最新消息是被大陸法院重判12年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(13)日證實羅森涉已列入「被告」,相關案件正在依法辦理中。

朱鳳蓮表示,「經向有關部門瞭解,有關被告涉嫌製作、販賣、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,相關案件正在依法辦理中。」

該起事件因家屬主動求助,由海基會率先發布證實,並且對岸喊話,希望循兩岸兩會既有管道,請陸方協處。但海基會、海協會政黨輪替後,幾乎是「已讀不回」,如何處理?

朱鳳蓮也表示,海協會和海基會協商與聯繫機制,眾所周知,因海基會不承認「九二共識」,損害兩岸共同政治基礎,導致現在海協會和海基會的協商與聯繫機制中斷、停擺。

▲▼ 台灣網路作家社群帳號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羅森微博)

▲ 羅森社群帳號 。(圖/翻攝 羅森微博)

據了解,台灣網路作家羅森本名廖孟彥,擅長玄幻武俠及成人輕小說,外傳立場偏「紅統」,羅森在大陸經營「阿米巴星球」網站從去年9月起無法登入,去年下半年起失聯至今已超過1年。

羅森新浪微博帳號,最後一條發文是自己的生日,頁面停在在2022年11月12日,至今一年多未再更新。近期有大陸網友提前得知遭判刑12年的消息,有人留言「12年又是一條好漢」、「可惜了」。

國台辦今日證實,羅森涉及相關罪行,案件依法辦理中。海基會昨則表示說,基於尊重家屬意願、保障當事人隱私等考量,難對外說明具體案況及進度細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