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再添美景!雪後「頤和園」美如畫 網讚:電視劇場景啊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北京11日迎來初雪後,微博上不少攝影愛好者分享各地的美照。除了被網友們譽為「雪景天花板」的故宮外,身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頤和園,每年的雪景也是令不少人期待。

據《央視新聞》報導,北京迎2023冬初雪後,北海公園、頤和園凝霜掛雪,美不勝收。12月12日,北京頤和園,一場大雪後變得如詩如畫,每個亭台樓閣,飛簷翹角,參天古樹都有積雪,雪後的頤和園銀裝素包裹。

▲雪後頤和園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央視新聞在官方微博上分享,頤和園絕美雪景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雪後頤和園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不少網友讚嘆,頤和園的雪景如夢似幻,像極了一幅畫作般,「想起了宮鬥劇《金枝欲孽》」、「皇城的美名不虛傳」、「真的太美了,電視劇以後就要這樣拍」。也讓不少南部的網友羨慕不已,「好美好美,南部人好羨慕」、「好羨慕!重慶光冷不下雪」。

▲雪後頤和園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不少攝影迷前去踩點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雪後頤和園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北京市氣象台昨(12)日22時升級發布暴雪橙色預警訊號。預計12月13日早晨至15日上午,北京市將出現大雪至暴雪,其中13日10時至20時為此次降雪過程的最強時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