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嫌洗劫港名錶世家搶走25隻名錶 最貴Richard Mille值1600萬

▲港警在名錶世家店面進行採證工作。(圖/香港01)

▲港警在名錶世家店面進行採證工作。(圖/香港01)

文/香港01

尖沙咀加連威老道25號錶行「名錶世家」昨(12)日遇劫,遭多名匪徒持刀槌闖入,掠去多隻名錶。「名錶世家」東主(老闆)李先生接受《香港01》電話訪問表示,被掠去6隻Richard Mille、多隻百達翡麗(PP)、愛彼(AP)及其他牌子等名錶。

▲香港名錶世家遭4嫌洗劫,搶走25隻總價值約1.21億元新台幣的名錶。(圖/翻攝名錶世家IG)

▲名錶Richard Mille價值400多萬元港元(約1600萬元新台幣)。(圖/翻攝名錶世家IG)

消息稱,初步總值約3000萬港元(約1.21億元新台幣),李先生稱其中最貴一隻手錶為Richard Mille 35-03型號,價值400多萬元港元(約1600萬元新台幣)。惟李先生補充,實際損失仍有待點算。

李先生表示,事發時店內只有數名員工,沒有客人,當時首先有一名香港人「入嚟問嘢(進來問東西)」,惟該港人開門後,隨即有3至4名身穿連身衛衣、戴口罩的匪徒,「跟住個香港人衝入嚟(跟香港人衝進來)」,港人「即刻跑出去」,蒙面匪徒當中,一人用槌扑爆飾櫃玻璃,兩人用刀指嚇職員。他又稱懷疑最先入店的港人亦為匪徒同黨。警方則表示,匪徒掠去多隻手錶後登車逃去。

▲港警在名錶世家店面進行採證工作。(圖/香港01)

▲港警在破碎的玻璃前採集指紋。(圖/香港01)

翻查資料,「名錶世家」東主李先生在2020年亦曾遇劫。7月23日晚上7時許,他路經當時在加連威老道47號的店舖對開行人路時,遭4名南亞漢拳打腳踢襲擊,搶去其手上一隻約值140萬元(港元,下同)、全球限量50隻的Richard Mille RM61黑白跑道限量版名錶、10萬元鑽石耳環及一條頸鏈。警方其後於一停車場尋回耳環及頸鏈。

李翌日接受《香港01》訪問時表示,從附近店舖得知,涉案南亞裔男子在案發當日下午3、4時已在附近徘徊,懷疑是「踩線」尋找目標。

▲香港名錶世家遭4嫌洗劫,搶走25隻總價值約1.21億元新台幣的名錶。(圖/翻攝名錶世家IG)

▲香港名錶世家粉絲頁上的名錶。(圖/翻攝名錶世家IG)

警方表示,周二(12)日下午3時10分,接獲尖沙咀加連威老道25號店鋪職員報案,指一名約20歲男子懷疑佯裝顧客進入上址,四名年約20至25歲的非華裔男子繼而行近上址櫃枱聲稱打劫,職員及上址其他同事被四人以兩把約30厘米(公分)長的刀指嚇,其後四人以鐵錘破壞一個玻璃展櫃,共劫去約25隻手錶,總值約4000萬元。

四人逃去登上由另一名人士駕駛的私家車,沿加連威老道往漆咸道南方向逃去。經初步調查,案件列行劫,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跟進,暫未有人被捕。

【本文獲《香港01》授權轉載。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