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言「趙少康是貴人」 蔡正元看完民調喊:有史以來第一次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《美麗島電子報》12日公布第87波最新追蹤民調,賴蕭配支持度為35.1%、侯康配32.5%、柯盈配17.0%。前立委蔡正元直言,趙少康加入擔任侯友宜的副手之後,加大提升侯的選票幅度,「副手幫正手加了這麼多的,坦白講,翻開歷史紀錄還沒看過,有史以來第一遭」,而對手賴清德民調下滑,應該是掉進所謂的「角落陷阱」裡。

▲▼賴清德、侯友宜、柯文哲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2024大選呈現三腳督的情形。圖片由左至右分別為賴清德、侯友宜、柯文哲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《美麗島電子報》12日公布第87波最新追蹤民調,根據數據顯示,民進黨的賴蕭配支持度為35.1%暫居第一、國民黨侯康配支持度32.5%位居第二、柯盈配則微幅下滑至17.0%。值得注意的是,藍綠雙方差距已進入誤差範圍,「侯康配」僅輸「賴蕭配」2.6個百分點。

▲▼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蔡正元直言,趙少康是侯友宜的貴人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蔡正元12日在政論節目《新聞大白話》中分析,趙少康加入擔任侯友宜的副手之後,就無限制加大侯的光環跟選票幅度,「副手幫正手加了這麼多的,坦白講,翻開歷史紀錄還沒看過,有史以來第一遭,從來沒有過,以後大概也很難了,所以侯友宜算是幸運者,趙少康是他的貴人。」

蔡正元接著指出,最新民調中賴清德的民調往下滑,但侯友宜、柯文哲都沒有增加,也就是說,單純是賴清德支持度下降,代表這些選民跑到不表態裡面去,變成未決定要投給誰,這些選民原本要投給賴,可是現在有點遲疑,除非賴給出一個很好的解釋。

蔡正元認為,偏偏賴清德和蕭美琴面對外界質疑,例如萬里老家、國籍問題,卻掉進所謂的「角落陷阱」裡,「就是你掉到別的地方你都爬得起來,掉到角落裡面就爬不起來,一直在那邊困著,也不會沉下去」,有些事情當斷不斷,自然就會產生混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