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大陸招待旅遊?連3屆里長遭聲押 證據不足無保請回

▲彰化和美鎮糖友里長何吉盛涉違反滲透法被聲押禁見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彰化和美鎮糖友里長何吉盛涉違反滲透法被聲押禁見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地檢署偵辦民眾到大陸地區旅遊接受招待,昨(11日)持搜索票搜索員林及和美等3處,帶回22人漏夜偵訊,連任3屆和美鎮糖友里長何吉盛涉反滲透法,犯嫌重大,遭聲請羈押禁見,下午移送地院召開聲押庭,庭訊至晚間8點,法官認為檢察官聲押書及補充理由所述難認犯嫌重大,無保請回。

全案經檢察官指揮執行搜索、扣押及訊問後,何姓被告部分,檢察官認其涉犯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6條第1項投票行賄、違反反滲透法第4條、第7條等罪犯罪嫌疑重大,且有湮滅、偽變造證據及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;其餘被告及證人訊問完畢則均請回。

何吉盛移送彰化地院複訊,從下午4點30分開庭至晚上8時許,法官認為檢察官聲押書及補充理由所述難認犯嫌重大,無保請回,對此檢方表示,將再提抗告。

何吉盛為本屆彰化縣村里聯誼會總會長、中國國民黨21全代會黨代表,是在地連任3屆里長,本屆同額競選,在和美鎮頗具份量,據了解,何吉盛是參加11月底8天7夜大陸之旅,繳了18,000元,與22名藍綠無黨籍地方村里長同行,因其藍營身分特殊,被檢舉涉統戰賄選,引發地方人士譁然。

去年九合一大選前4天,何吉盛為了政府防疫政策的問題,知道總統蔡英文將到代天宮輔選,邀請里長們一起前往陳情基層心聲,未料卻提前被特勤受到高規格的關注「保護」了6小時,事後他氣得在臉書PO網,只是要讓蔡英文知道基層村里長的心聲,這樣也不行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