邰智源轟「砍樹設吸菸區」 中正紀念堂澄清:樹木因染病移除

▲▼ 邰智源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taitaihome)

▲邰智源批評中正紀念堂砍樹設吸菸區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taitaihome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藝人邰智源今(11日)在其社群帳號發文痛批,中正紀念堂居然砍樹後設立吸菸區,「標榜著世界級的大都會裡,公園裡竟然可以設置吸煙區,可笑而且荒唐。」中正紀念堂下午發布新聞稿澄清,移除的榕樹是因感染褐根病菌無法恢復健康才砍除;至於吸菸區早在98年時已依法設立,砍樹與設吸菸區並不相關。

邰智源在文中批評,全世界都在公共區域反菸、禁菸,有關單位居然把中正紀念堂某個入口處附近的樹木都砍了,然後設置吸煙區,這樣的標榜著世界級的大都會裡,公園裡竟然可以設置吸煙區,可笑而且荒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指出,家長帶著小朋友去公園散步,大家在公園裡跑步,經過的時候還要吸二手煙嗎?去公園綠地不是就是要呼吸新鮮空氣嗎?「我相信菸民朋友也沒有急著一定要在公園抽煙吧,希望還給我們一個乾淨,清新,沒有菸味的公園。」

▲▼ 邰智源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taitaihome)

▲邰智源批評中正紀念堂砍樹設吸菸區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taitaihome)

中正紀念堂新聞稿指出,該區域內榕樹遭受褐根病菌感染,且經農業部林業試驗所檢驗後確認,為免樹木無預警倒伏傷及遊客及建築物,於花圃周邊公告周知2星期後鋸除地上部,後續將發包委託褐根病防治專業協助辦理防治作業,目前現場罹病樹頭上有張貼說明公告。

至於吸菸區,中正紀念公園戶外室外場所,依教育部98年8月11日函示,因應菸害防制法新規定,原於園區大忠門牌左側、大孝門牌右側及棋藝區等3處設置吸菸區,至今僅剩棋藝區1處,該處即邰智源拍攝區域,並非新設。

中正紀念堂強調,吸菸區為依法設置與遭褐根病感染後移除部分樹木兩者無關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