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故宮披上銀裝!超夢幻雪白景色 網讚嘆:感覺穿越了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北京市氣象台今(11)日9時發布,白天零星小雪轉多雲,最高氣溫1℃,夜間最低氣溫零下7℃,故宮也迎來白雪皚皚的景色。而每年冬天不少民眾期待的,就是紫禁城的絕美景色。北京故宮官方微博曬出多張建築物披上雪景的圖片,讓網友們瘋狂讚嘆,「感覺自己一秒穿越了!」

▲北京故宮雪景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雖週一故宮休館,不少攝影愛好者仍在遠處捕捉美景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北京故宮雪景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據《閩南網新聞》報導,看不夠的紅牆白雪,雪後的北京銀裝素裹,故宮建築群被白雪覆蓋,紅牆金瓦顯得更加明艷,美麗壯觀。雖週一故宮休館,但美景仍在。

北京故宮也在官方微博上,分享多張絕美雪景圖,並寫下「彤階飛雪,青枝寒酥。滿城銀裝下,星星點點丹紅、金黃散落其間,構成紫禁城冬日的動人畫卷。一夜之間,宮城內外銀裝素包裹。琉璃金頂玉塵層疊、朱牆廊壁銀星閃爍。極目遠望,丹宸碧瓦與雪相接,與天一色。」

▲北京故宮雪景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不少民眾每年冬天都期待著故宮的雪景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北京故宮雪景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微博上也有不少攝影愛好者分享,各種角度的雪白故宮。大批網友直呼,「超想去紫禁城賞雪」、「真的可以永遠相信下雪時紫禁城的美,遺憾的是今天閉館」、「故宮初雪總是驚為天人」、「最配雪景的果然是故宮」。還有人認為神似知名古裝劇《後宮甄嬛傳》、《步步驚心》的場景,「我差點就要喊嬛嬛了」、「若曦在哪裡」。

▲北京故宮雪景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北京故宮今日也在官方微博上曬出多張絕美景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北京故宮也在官方微博上曬出絕美景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