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挖出2張圖「2024春節悲哭了」 全場傻:台灣假太多

▲年貨大街人潮湧現,民眾辦年貨過新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過年年貨大街擠滿人潮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過年倒數2個月,大家規劃去哪出遊呢?一名網友驚呼,最近查看2024年行事曆時,猛然一驚覺只有7天,還拿出2022與2023年行事曆做比較,分別有9天與10天,讓他相當崩潰「也太可悲了吧!」文章曝光後,網友翻白眼回應,「補班多也靠腰,不補班也靠腰?」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沒人發現今年的年假特別短嗎」為標題發文,他說,最近開始計畫年假出遊,「猛然一看發現...今年年假才7天欸」,儘管前後可使用特休一口氣休2周,讓他仍難以接受「也太可悲了吧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今年有6個補班日,引來上班族強烈反彈,因此明(2024)年僅剩下1個補班日而已,將從2月8日放到2月14日(共7天),而2月17日(星期六)為補班日。

此外,原PO也挖出2022與2023年的年假日曆舊圖,分別為9天(1月29日至2月6日)與10天(1月20日至1月29日)。

底下網友反虧,「嫌少自己請假!補班也可以請假,一堆愛機機歪歪的人,毛病很多」、「請下去放兩個禮拜啊」、「不補班後,連續假期變少又要哭」、「補班多也靠腰,不補班也靠腰」、「也好!根本不想放太久,寧願一般日請假出去」、「台灣假太多」、「補班補到心累,乾脆不要放自己請就好」、「也才少放2天」。

除了過年假期,明年另3個連假包括:開國紀念日(12/30-1/1,3天)、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(4/4-4/7,4天)及端午節(6/8-6/10,3天)。

至於中秋節(9/17)與雙十節(10/10)兩大節日並沒有連假,可自行決定是否用特休假,只要請1天就能爽休4天。

▼2024年行事曆,可點圖可放大。(圖/記者曾筠淇製)

▲▼2024年請假攻略、行事曆。(圖/記者曾筠淇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