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修車抱怨「機車不聽話」!師傅一看嚇壞:再晚點命都沒了

▲▼騎車看手機,交通違規,交通安全,低頭族,機車騎士低頭看手機。原圖編號2758371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騎車上路務必檢查車況,否則可能釀成危險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柯振中報導

行車上路時務必隨時注意車況,否則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危險!一名阿嬤近日騎車上路時,發現車輛難以控制,於是到車行檢查,沒想到竟把車行師傅嚇得不輕,恐怖的輪胎照片也讓許多網友驚呆。

車行師傅在「爆廢公社」分享,這名阿嬤近日將車輛牽來修理,同時抱怨「車子會某聽話(不聽話)」,想要向左轉、車輛卻會向右行駛,想要向右轉則是會向左行駛,希望能夠仔細檢查、排查問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師傅的檢修工作開始後,也立刻找出了問題,原來是車胎已經幾乎被磨平,且前後兩輪的情況都十分悽慘,讓師傅也忍不住直言,「阿嬤還好妳還有感覺,再晚一點生命線都要沒了。」

師傅公開了阿嬤的車胎照片,從照片當中可以看見,與全新的車胎相比,阿嬤的車胎幾乎沒有胎紋,前後輪的狀況都十分悽慘,也難怪騎車時車輛會無法控制。

▲▼阿嬤車胎磨平。(圖/翻攝臉書/爆廢公社)

▲▼阿嬤車胎磨平,抱怨機車不聽話。(圖/翻攝臉書/爆廢公社)

▲▼阿嬤車胎磨平。(圖/翻攝臉書/爆廢公社)

不少網友看完危險的畫面,也不禁調侃,「說不定阿嬤想要的是跑山胎」、「老人家沒爆胎就繼續騎了」、「車子不聽話轉左會跑右,還好阿嬤是找車行,不是騎去廟裡」、「阿嬤帶著祖傳三代的輪胎上門求助,不出意外的話馬上就要出意外了。」

事實上,依據道交管理處罰條例規定,機車胎紋深度是定檢、臨檢的項目之一,無論是申請牌照、繳銷牌照重領車牌,或是5年以上機車辦理過戶進行臨時檢驗,都要由監理機關檢查胎紋深度,若檢驗不合格,需要1個月內申請複驗,若仍不合格,則會吊扣牌照,民眾行車上路務必注意胎紋,避免危險發生,也可以免讓荷包失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