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!16歲少女獲「7萬獎學金」 笑說:先給外公外婆買禮物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浙江一名高一少女近日因成績優異,獲得16000元的獎學金(人民幣,下同,約台幣7萬元),回家告知母親,想將這筆錢先拿來買禮物送外公外婆。少女的媽媽笑說,因為孩子小時候是外公外婆帶大的,第一次拿了一大筆錢,就迫不及待去買禮物了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近日,浙江麗水,高一少女因成績優異拿到16000元獎學金,第一件事就是買禮物給外公外婆。媽媽表示,「孩子本來打算工作後,把第一個月的工資給外公外婆,這次拿到獎學金,就迫不及待地拿去買禮物了,我媽跟我炫耀呢!」

▲少女領到獎學金第一件事,買禮物送長輩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最終少女買了一條金項鍊給外婆,買了一雙運動鞋及一件羽絨外套給外公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影片中,該名少女在金飾櫃前,仔細地挑著要送給外婆的金項鍊,在與櫃檯人員討論後,最後選了一條鑲有綠玉墜的金項鍊。接著她來到運動品牌店,悉心地挑著要給外公的禮物,選了一件羽絨外套和球鞋給外公。

影片一出,不少網友都稱讚,「孩子懂得飲水思源」、「多麼好的一個孩子」、「不僅優秀還懂得感恩」、「真是貼心的小棉襖啊」,也有人笑說,還是要記得買媽媽的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