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生「拒幫寫作業」被打到快往生 同學拿掃把敲後腦施暴

▲▼ 陽春校園霸凌。(圖/澎湃新聞)

▲被打男國中生住進加護病房,至今仍未脫離生命危險。(圖/澎湃新聞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 

大陸廣東陽春一起校園暴力事件引發關注,一名廖姓國中男生被同學打到進加護病房,至今尚未脫離生命危險。家屬透露,事件起因是受害男生拒絕幫同學寫作業,結果遭到圍毆。警方通報指出,當時施暴者用掃把敲擊受害者後腦,再重拳打頭部。

據《陽春融媒》消息,有網友6日PO文稱,自己的孩子在陽江陽春市八甲中學,被打成了「植物人」。相關影片顯示,一名男孩躺在病床上,頭上被紗布包裹只露出了面部。

家屬受訪表示,4日上午9時36分左右,在東莞務工的廖姓父親接到學校電話,得知孩子出事了,隨即聯繫老家的親屬;廖母趕往陽春的八甲衛生院探望兒子,11點05分左右,由於兒子受傷較為嚴重,轉院陽春市人民醫院,約半個小時後便進行手術。

▲▼ 陽春校園霸凌。(圖/澎湃新聞)

▲門診紀錄。(圖/澎湃新聞)

陽春市人民醫院出具的門診記錄顯示,廖同學「不省人事3小時」,伴全身持續抽搐,其診斷結果為腦疝、腦出血,擬收入ICU科備急診手術。目前,廖同學仍在昏迷,一直在ICU接受治療,尚未脫離生命危險。

受害者親屬指出,傷者情況很嚴重,目前仍處於深度昏迷狀態,尚未脫離危險,相關醫療費用由學校墊付。

該親屬還說,事發後校方曾透露,事情的起因是廖同學拒絕幫同學寫作業,與江姓、黃姓同學等發生口角;隨後,多名同學把廖同學的校服掀起來蓋住頭,一人抱住他,另一人進行毆打。

針對網傳消息稱,廖同學被打成了「植物人」。對此,親屬回應稱,傷情確實非常嚴重,醫生透露甦醒的希望比較小。

據陽春市教育局7日通報稱,經瞭解,因雙方口角,12月4日上午9點左右,陽春市八甲中學八(3)班江姓學生把同班廖姓同學推到該班教室講台旁,在該班黃姓同學的協助下,江同學手持掃把棍敲打廖同學後腦部一下,後用拳頭快速打了幾拳廖同學頭部。

該班其他同學隨後到教師辦公室向老師報告,該班任課老師立即來到教室查問情況,看到廖同學被打傷,即通知校醫並撥打120急救電話;當天上午約11時,傷者轉院至陽春市人民醫院醫治;12月5日,傷者轉院至廣州珠江醫院醫治。

通報指出,陽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,迅速成立專門工作組,組織公安、教育、衛健以及八甲鎮等單位有序開展傷者醫治、事件調查、傷者家屬安撫等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