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上校被對岸吸收!簽署「為祖國效力」誓言書 判刑7年半定讞

▲律師,貪汙,收賄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陸軍上校收取賄賂56萬元,並簽署「為祖國效力」的誓言書,遭判刑定讞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陸軍步訓部上校主任向德恩,遭大陸情報單位盯上,並透過退役上尉邵維強遊說,吸收向德恩。向男還穿著軍服,簽署「為祖國效力」的誓言書,2人開心合影。向德恩一二審均遭判刑7年6月,案經上訴,最高法院8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判決指出,向德恩曾任金門防衛指揮部金門守備大隊上校大隊長 、陸軍步兵206旅上校副旅長、陸軍裝甲564旅上校副旅長、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作戰處上校副處長,直到去年案發時,已經擔任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作戰研究發展室上校主任研究教官。

向德恩的妻子曾在金門某旅館任職,旅館的負責人為退役中尉邵維強,邵維強因此結識向德恩。2018年間向德恩與妻子離婚,邵維強趁虛而入,拉攏向德恩,並以「支持兩岸和平統一」、「早一點讓習大大那邊認同」、「我們要幫你在未來……如果將來以後有戰事,你不是第一個、而是我們整個都有一個兩岸和平統一的陣線來做好」、「做這事就是我們早點讓他們認同我們……你的需求、需要什麼樣的話,升遷、包括各方面的,所以你有想法了、有安排了,你慢慢就會感受的到」、「你有什麼困難、有什麼想法,都可以告訴我,工作上、財務上等等,他們都安排好了」等話語遊說,也承諾向德恩每個月可以另外領取4萬元的費用。

向德恩被打動後,簽下「本人向德恩,在此宣誓,本人支持兩岸和平統一,未來也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力為祖國為組織效力,早日完成和平統一神聖光榮的使命。立誓人向德恩」的誓言書,並提供名片。但對岸情報單位不滿意,向德恩再簽署「本人向德恩,在此宣誓支持兩岸和平統一,效忠祖國,一旦兩岸發生戰爭,本人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,盡自己能力為祖國效力,完成和平統一的光榮使命。立誓人向德恩」的第二份誓言書,並穿上軍服,2人面帶笑容開心合影。邵維強之後每月交付向德恩4萬元,一直到去年1月間遭查獲,總計向德恩領取56萬元。

向德恩被依照《貪污治罪條例》「違背職務收賄罪」提起公訴,一二審均判刑7年6月,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8日駁回上訴定讞。至於邵維強也被查獲,日前遭最高法院判刑12年6月定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