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友劈腿想賣草療傷 年薪200萬工程師種2株大麻判關2年8個月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年薪200萬元的蔡姓工程師原本因為女友劈腿情緒低落,2022年8月到國外出差時施用大麻,感覺身心放鬆,於是私運6顆大麻種子返台栽種,結果僅存活2株大麻,他還與朋友半開玩笑討論「賣草」計畫,沒想到因此自毀前程,日前被台南高分院法官依法判處有期徒刑2年8個月。

▲▼加拿大大麻合法化。(圖/路透)

▲蔡男私運大麻種子並在家栽種,結果害慘自己。(示意圖/路透)

判決書中記載,大麻種子是法律公告的管制進出口物品,未經許可不得擅自私運進口,且在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》中,大麻屬第二級毒品,不得非法製造或持有,蔡男卻在2022年8月中旬藉由前往荷蘭出差的機會,於當地購買6顆大麻種子,再放進托運行李中帶回台灣。

蔡男在2022年12月間透過手機上網學習大麻的栽種方式,並在台南市的住處進行栽種,起初他先嘗試種了3顆種子,結果發芽後枯萎,他沒有放棄,繼續使用相同方式栽種剩下的3顆種子,最後有2株存活、1株枯死。

此外,蔡男與朋友聊天提到此事,半開玩笑說要「賣草」,但並未真的採取行動。後來警方接獲線報,在今年2月20日逮捕蔡男,當場查獲2株大麻。

蔡男的律師認為,蔡男是因為女友劈腿感情受創,時常飲酒大醉,出差到荷蘭、泰國等地時施用大麻,發現可以放鬆身心,一時失慮才會私運6顆種子回台,想要栽種自用,與朋友說的「賣草」計畫只是開玩笑,畢竟栽種存活下來的大麻只有2株,根本不可能用來製毒販賣。

不過,台南高分院法官認為,蔡男在本案供述中曾說自己沒有施用毒品的習慣,後來又說是要種來自用,不論如何,他私運大麻種子的原因是為了在國內栽種,前後犯行間有牽連關係,因此認定他是有意圖供製造毒品之用,而栽種大麻,並依法判處有期徒刑2年8個月,不予緩刑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