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地檢署當酒店! 荒唐毒蟲「驗尿沒掏出來」還留2千當小費行賄

▲▼台北地檢署第三辦公室執行科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毒蟲到北檢第三辦公室的觀護人室採尿不成,企圖留下2千元行賄。(示意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有毒品前科的黃姓假釋犯,假釋期間須定期接受採尿追蹤,他今年5月間被通知到台北地檢署觀護人室驗尿時,被採尿員發現動作怪怪的,疑似要偷裝假尿,採尿員當場喝斥制止後,黃男竟然把2千元塞到洗手台下方,並告訴採尿員「有禮物」企圖行賄。黃男事後辯稱,以為在酒店,尿尿完要付小費,檢察官調查後,7日依行賄罪嫌起訴黃男。

起訴指出,47歲的黃男因毒品案件入監服刑,2022年5月24日獲假釋出監,但假釋期間被交付保護管束,須定期驗尿,2023年5月9日下午,黃男到北檢觀護人室進行追蹤採尿,因第1次採集的尿液不足,被安排20分鐘後再次採尿時,採尿員發現他動作詭異,疑似要裝假尿。

根據採尿員證詞,當時黃男不像一般男性,會把生殖器掏出來,以免沾濕褲子,反而是用手和褲檔遮住尿杯,手指有「撥動開關卡榫」的動作,採尿員無法看清楚整個採尿過程,懷疑黃男在裝假尿液,立刻上前制止採尿。

黃男開始求情,說他的採尿追蹤時程就快結束,希望獲得通融,否則他會被撤銷假釋,採尿員不假辭色地準備去向觀護人報告,黃男趕緊放了幾張千元鈔票在採尿室的洗手台下方,追上前向採尿員表示,有「禮物」放在該處,採尿員當場悍然拒絕。

黃男辯稱,前一天才到酒店喝酒,所以在採尿時,誤以為尿完要給小費,就抽了2000元給採尿員,檢察官根據採尿室監視器、採尿員證詞,認為黃男在瞎扯,依《貪污治罪條例》違背職務行賄罪起訴黃男。而黃男當天最後的採尿結果,呈現第二級安非他命陽性反應,由北檢另案偵辦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