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特嗆澎湖餐廳「狗都不吃」挨告不起訴!PO處分書酸法院認證

▲▼澎湖無菜單料理一餐4.1萬,連魚蝦都沒有。(圖/記者陳洋攝)

▲澎湖無菜單料理一餐4.1萬,連魚蝦都沒有。(圖/業者提供)

記者劉人豪/澎湖報導

澎湖無菜單料理餐廳「后宮私廚」今年6月被遊客指控,以一桌4.1萬元的價格招待團客,但菜色根本不值,事件曝光後,在澎湖長大的人氣實況主丁特在直播中氣憤批評整桌菜色「狗都不吃」,遭老闆提告妨害名譽。對此,丁特在臉書貼出不起訴書,酸老闆「法院認證」。

有遊客到澎湖觀光,到「后宮私廚」預約了一桌要價4萬1千元的私廚料理,扣掉小孩,12個大人平均人均消費3300元,但消費者質疑食材不新鮮,仔細一查才發現,餐廳開價偏高,但店家卻回應,是消費者不懂得欣賞料理以及價值觀落差,氣得遊客要親友們別到這間餐廳消費。

▲▼實況主丁特告遊戲橘子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丁特被澎湖私廚以妨害名譽提告,讓他在直播中直喊「讓你變成法院認證黑店」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在澎湖長大的實況主丁特得知此事後氣壞,在直播中狠批店家,「拿這種垃圾給觀光客吃,就為了自己要賺錢,身為澎湖人,對於這整桌菜色的評價就是『狗都不吃』!」表示澎湖成為觀光景點已經很久,自己沒想過會有澎湖店家這樣子。

直播影片曝光後,丁特遭餐廳老闆提告妨害名譽。對此,丁特表示,自己問過很多店家,食材價格就是在坑殺觀光客,更點出老闆的另一間燒烤店,遭不少遊客反映「食材不新鮮」等問題,讓他直呼「是在丟澎湖人的臉」。

▲澎湖4萬1餐廳葉姓老闆。(圖/記者陳洋攝,下同)

▲澎湖4萬1餐廳葉姓老闆。(圖/記者陳洋攝)

事隔多月後,丁特11月25日在臉書貼出不起訴書,發文酸「冒充澎湖當地人的四萬一黑店葉老闆,安安。你指控我罵你的內容總共十幾頁的筆錄,害我回澎湖做了兩個多小時,在這邊通通還給你,還有附送帥哥書記官幫你把文字檔都整理成一頁讓你慢慢回味,不過這些內容日後通通都要加上四個字叫做『法院認證』」。

而從不起訴書可看到,丁特批評「都清蒸的是要什麼功夫」、「拿那種垃圾給觀光客吃」、「那個是無良心料理吧」、「這個又不新鮮」、「這狗都不吃」,遭老闆提告。丁特認為,是基於事實及個人之經驗加上查證當下時價,認為該間私廚料理賣價過高,且無料理手法,只是簡單清蒸,合理懷疑是在坑殺不懂行情的觀光客。

澎湖地檢署認為,對於老闆的餐點內容、金額,提出收費是否過高而有坑殺觀光客的質疑,當與公共利益高度相關,而屬可受公評之事,屬合理評論範圍,全案偵結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