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教女師「投資股票」...2個月撒696萬 警逮車手才知騙局一場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博愛路派出所,日前接獲報案,有1名女子從9月中開始跟著「股市名師」投資696萬元新台幣,但對方仍持續要求加碼,到派出所諮詢後才知道是詐騙,於是假意配合要加碼注資,成功約出車手,並當場在超商將面交車手逮捕到案。

警方調查,52歲周姓女子,平時在電腦補習班擔任講師,從9月開始接觸到「股市名師」,跟著老師陸續投資股票,前後7次投入696萬元新台幣,但股市名師仍持續要求周女加碼,周女心有疑慮跑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博愛路派出所尋求警方協助。

▲▼電腦女講師2個月被騙696萬,諮詢警方才知道全是騙局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電腦女講師2個月被騙696萬,諮詢警方,最後逮捕面交車手,才知道全是騙局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事後發現根本就是詐騙,立刻要求周女與對方相約,決定再注資50萬元,詐騙集團也依約派出19歲的李姓車手出面交收,雙方約在北市中正區的超商面交,等到李姓男子出面後,警方立刻表明身分上前逮人,訊後依照詐欺罪嫌送辦。

據了解,警方在現場從李姓車手身上搜出多批假文件、查扣2支手機,才讓周姓女子發現真的是詐騙,且周女從事電腦補習班講師,不僅將畢生積蓄都被詐騙集團騙光,甚至還向退休的母親借錢,但最後血本無歸。

▲▼電腦女講師2個月被騙696萬,諮詢警方才知道全是騙局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電腦女講師被騙走696萬,最後以加碼50萬元,配合警方約出面交車手逮人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表示,有鑒於現今網路資訊發達,詐騙集團多以「投資高報酬」、「穩賺不賠」、「投資絕無風險」等誇大不實訊息藉以吸引民眾,中正第一分局在此呼籲民眾進行理財投資時,要多查證網路不實資訊,勿成為歹徒覬覦目標,若發現可疑訊息,隨時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聯繫警方查證,以達阻詐功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