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yz上訴被打槍理由曝光 「運輸又販賣」60萬毒品!嚴重危害社會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《英雄聯盟》S2世界冠軍、前電競選手Toyz劉偉健販毒案,今(6)日上午二審宣判,合議庭駁回Toyz上訴,維持一審原判4年2月,全案仍可上訴三審。劉今天未到場聆聽判決。台中高分院說明判決理由指出,因劉購買毒品(大麻煙彈)數量高達500顆、金額高達60萬元,且運輸、販賣毒品危害社會治安不輕,且刑度超過2年,不符合緩刑條件,因此駁回上訴。

台中高分院庭長蔡名曜表示,被告(劉偉健)因共同販賣第二級毒品,先前經台中地院判處有期徒刑4年2月,被告不服提起上訴並求處緩刑,本院審理後,認被告在本案中購買的毒品高達500顆,成本高達60萬元,且跟共同被告一起運輸、販賣二級毒品,對社會危害治安不輕,宣告刑度已經超過有期徒刑2年,也不符合刑法宣告緩刑的條件,所以將上訴駁回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台中高分院庭長蔡名曜說明判決理由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中檢查出,劉自2020年11月間與被告楊嫌、賴嫌聯繫,並向上游方姓及江姓男子以60萬元價格購入大麻煙彈500顆,隨後由劉偉健指使賴嫌尋找合作販毒下線,並於2021年2月、7月間透過施嫌、劉嫌、李嫌販賣大麻煙彈,雙方約定以售價50%、25%、25%的比例朋分利潤,李嫌透過通訊軟體刊登販售訊息,以每顆4500元至7000元不等價格販售。

劉在2021年9月28日遭到逮捕,並且被檢方聲押獲准,羈押2個月後獲150萬元交保,但交保同時,劉被驗出毛髮有第二級毒品反應,又被檢察官聲請觀察勒戒獲准,劉進入台中戒治所期滿獲釋,檢方偵結,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劉及共犯等8人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/民眾提供)

▲今天二審駁回上訴,劉未到場聆聽判決。(圖/資料照/民眾提供)

一審依毒品罪將劉判刑4年2月,其餘7名共犯分別判刑2年5月至3年6月;劉不服提起上訴並求處緩刑,今天二審將上訴駁回,維持一審原判,可上訴。

劉偉健近日受邀到「星光電競大賞」擔任頒獎人,遭「亞洲統神」張嘉航當眾嗆聲引發網路熱議,隨後劉開直播道歉,表示自己過去雖然拿了世界冠軍,但卻因染毒而讓電競圈蒙羞,因此決定持鐵鎚砸爛冠軍戒指,宣布退出電競圈,隨後還播放佛經,吸引數萬人觀看直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