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冰店害百人食物中毒!幼童腎衰竭 闆娘緩起訴...至今仍歇業

▲▼高雄苓雅區知名冰店爆食物中毒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高雄苓雅區知名冰店爆食物中毒。(ETtoday資料照片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家老字號店家今年7月間發生冰品食安事件,累計100名消費者就醫,事後有56人向衛生局提出申訴,高雄市政府對冰店祭出重罰30萬外,也勒令停業,冰店目前仍歇業中。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偵辦後,黃姓老闆娘坦承犯行,檢察官考量她已與56件申訴者達成和解,因此將她緩起訴處分1年。

全案起因於高雄市一名黃小姐,7月12日到苓雅區一家剉冰店消費後,一家11人都腸胃不適,嚴重還出現血便,事件曝光後,陸續有網友表示,12日也前往這家冰店外帶回家,小孩因此腎衰竭住進加護病房。衛生局統計,截至17日晚間10點,共有23人因症就醫,食材與患者檢體都驗出沙門氏桿菌。

▲▼高雄苓雅區知名冰店爆食物中毒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高雄苓雅區知名冰店爆食物中毒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受害者黃小姐在PTT發文表示,12日到苓雅區一間知名剉冰店消費,總共買了7、8碗八寶冰讓全家人一起吃,半夜12點小舅先出現腹瀉、嘔吐、發燒等症狀,隨後大兒子也出現不適,小兒子甚至出現血便。

沒想到文章一出後,有一票受害者也紛紛表示,12日也前往這家冰店買綠豆湯、剉冰、雪花冰,吃下肚後也很不舒服,有網友的兒子因此引發腎衰竭,住進加護病房,後來全案累計有100人就醫。

衛生局前往冰店稽查後發現,店家地板破損且髒污不潔、垃圾桶未加蓋、未依法完成食品業者登錄、未有食品從業人員體檢紀錄等多項衛生缺失,除勒令停業一週、祭出重罰30萬、勒令停業至改善通過複查外,也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檢方偵查時,黃姓老闆娘坦承犯行,檢察官考量她已與56件申訴者達成和解,犯後態度良好,因此給予緩起訴1年的處分。不過,該冰店目前仍在歇業中,並未恢復營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