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臥床老翁灌食竟噎死!家屬怒告養護中心 檢警搜索拘提3人

▲▼汐止區某老人養護中心日前爆發插鼻胃管老翁灌食噎死意外,檢警搜索並逮捕該中心3人到案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汐止區某老人養護中心日前爆發插鼻胃管老翁灌食噎死意外,檢警搜索並逮捕該中心3人到案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,下同)

記者黃宥寧、張君豪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汐止區某老人養護中心11月底發生一起意外,在該養護中心收容照顧的龔姓老翁(80歲),用餐過程遭灌食噎到氣管窒息身亡,經院方通知家屬後,家屬難以置信,且死者被養護中心人員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,對此家屬憤憤不平,認為該養護中心照護人員有明顯疏失,憤而向檢警提告。

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受理後,法醫解剖相驗時發現,該名長者身體虛弱已無法正常進食,需使用鼻胃管進行灌食;但離譜的是,灌食為一般為液態補充品或營養劑,老翁當天經護理人員以鼻胃管灌食,氣管竟遭噎住導致窒息身亡,但該養護中心起初疑拒提供醫護人員班表及監視器讓檢警查驗,家屬氣得向士林地檢署按鈴提告該養護中心涉嫌照護疏失、過失致死罪嫌。

▲▼汐止區某老人養護中心日前爆發插鼻胃管老翁灌食噎死意外,檢警搜索並逮捕該中心3人到案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檢警經多日蒐證,4日下午汐止警方持士林地檢署、地院所核發拘票搜索票,大批警力到該老人養護中心進行搜索。據了解,該養護中心在汐止地區評價並不好,網路檢索的評價竟然只有一星,市府評鑑更從2018年後遭降評為乙等。

檢警昨天搜索該養護中心後並拘提陶女、張男、黃男等該中心現場負責人、看護人員3人到案,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,檢警並當場查扣養護中心內的電腦、監視器主機及員工手機等電磁紀錄,希望藉此釐清龔姓老翁遭灌食窒息死亡前後,看護人員是否善盡照護責任,及釐清當天灌食物內容,以查明老翁死亡真相,複訊後,黃男、陶女、張男各以3萬、2萬、1萬交保候傳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賣7輛名車全撞爛出險千萬!這家車行真的有鬼 警揭詐保真相

►獨/人體菸灰缸!竹聯淫煞強拍少女凌虐片 逼交50萬「退幫費」

爆乳辣媽網售毒咖啡被捕畫面曝 白短褲露大腿還不忘拎包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