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曝思覺失調患者長相惹議 侯辦:虛心檢討立即調整

▲▼侯友宜、趙少康回顧「台灣首次思覺失調患者挾持公車事件」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侯友宜、趙少康回顧「台灣首次思覺失調患者挾持公車事件」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今(5日)舉行記者會質疑,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、趙少康昨召開「回顧台灣首次思覺失調患者挾持公車事件」記者會,在臉書公布的影片,曝光了患者的長相與姓名,明顯觸犯《精神衛生法》。對此,侯辦表示,引用當年的新聞影片,不夠周全的部分都已調整,若有不慎違反規定的地方,會虛心檢討,一切依法辦理。

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表示,侯友宜、趙少康昨天在記者會的發言內容「踩在歧視的紅線上」,趙少康不僅描述了挾持公車事件的患者當年的職業,甚至用一系列形容詞如「很可憐」、「活在恐怖當中」等字眼在形容思覺失調症患者,恐怕會引起社會對精神病患者的不當評價跟歧視,更離譜的是,侯友宜在記者會後,竟在臉書分享當年的新聞片段,這段畫面多次曝光了挾持公車思覺失調症患者的長相和姓名,毫無任何遮蔽。

卓冠廷質疑,這樣的行為涉嫌違反了《精神衛生法》第37條及第39條規定,侵害患者隱私,侯友宜及其團隊除了偷偷將影片下架之外,應該公開向社會及當年患者、家人以及全台灣社會思覺失調患者道歉。

侯辦發言人李利貞指出,記者會的重點是呼籲國人注重心理健康,記者會中參與人員並沒有提及當事人名字。對於引用當年的新聞影片,不夠周全的部分都已調整。若有不慎違反規定的地方,會虛心檢討,一切依法辦理。

另,對於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說,侯友宜是跳級選總統,李利貞也強調,三位總統參選人都當過直轄市長,可以把政績直接攤出來比較,包括捷運、公托和國民運動中心等,都能清楚看出侯友宜推動建設的魄力與執行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