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隊員2打1遭反殺雙亡! 他獨活療傷18天被依殺人罪收押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北市環保局清潔隊建成分隊高男與王男因糾紛,上月16日高男撂廖男、李男相約蘭州街談判,豈料,王、廖、高3人卻持刀互刺,廖、高身亡,王男也因傷重住進加護病房,經治療傷勢穩定出院。今(4日)警方隨即將王男拘提移送士林地檢署,複訊後檢方依殺人重罪聲押,法院晚間開庭後裁准收押。

57歲的高姓男子與58歲的王姓男子原本為北市環保局清潔隊「以工代賑」的僱員,高男認為常常被王男欺負,2年同事下來積怨已久,上月16日凌晨3時許告知女友要出門走走,反找來57歲的廖男、53歲的李男等2人前往找王男理論。

高姓男子一到場與王姓男子發生口角衝突,高、廖拿著刀棍與王男扭打,李男則被監視器拍下在旁邊持棍棒伺機而動,最後高、廖以及王前後背部有多處刀傷,均倒在地上,附近民眾聽見打鬥聲出門查看,也立刻通知警方到場。

▲▼大同區砍人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4男相約北市大同區蘭州街談判,卻釀2死慘劇。(資料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警方到場時只見到倒地的廖、高以及王等3名男子,但李男已不在現場,警消先將3人送醫救治,廖、高2人因傷重不治身亡,王男因血胸休克,經過搶救後於加護病房觀察。

警方事後發現李男也在現場,將李帶回派出所偵訊,釐清案情,但李表示並不認識王男,是由高男邀約前往助陣。李更指出,與高是從小到大的好朋友,當天接到高的電話要去討公道,所以才會一起出門,看到3人發生扭打鬥毆,就立刻快閃離開現場。

▲▼ 大同區殺人王0明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王姓男子被依殺人罪收押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警方同時也找到高男的女友,女友說,高與王都在大同清潔隊建成分隊工作,同事2年間,高長期不滿遭王霸凌,前2天又被王數落,16日凌晨表示要出門走走,沒想到卻是找人助陣討公道,卻遭反殺釀2死。

王男經住院治療18天,12月4日上午出院隨遭警方拘提移送士林地檢署,但他辯稱「是正當防衛」,複訊後被依殺人重罪,有逃亡、勾串之虞聲押,法院晚間8時許召開羈押庭,認他所犯為本刑最輕10年以上有期徒刑重罪,有相當理由逃亡之虞,裁定收押但不禁見。

法院裁押後,王男雙手上銬且步履蹣跚出法院囚車道地下室,上囚車前被記者問及:「是正當防衛嗎?」他則聲音低沈回:「對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