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親女學生讀建教班貼補家用 新北教育局頒發助學金

▲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(左六)頒發助學金給11名建教生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(左六)頒發助學金給11名建教生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教育局今舉辦「產學合作‧攜手育才」企業表揚暨建教合作圓夢獎學金頒獎典禮,表揚50多家提供產學合作機會的企業,以及4所建教考核一等的學校,會中也頒發獎助學金給11名建教生,每人最高可獲得6萬3500元。

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頒獎給東龍珠、振發實業、映像、自強工程、和泰汽車、台北喜來登、曼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「傑出貢獻企業獎」,以及產學合作達10年38家、20年4家、30年4家,以及建教考核一等4所學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北教育局表示,從109年首創建教合作圓夢獎助金方案,是全國唯一補助經濟弱勢且學業優秀的建教生,今年特別感謝社會大眾及企業持續投注愛心善款,擴大補助金額,每生最高可獲6萬3500元獎助金,本次有11名建教生獲獎肯定。

莊敬工家美容科3年級學生鍾曉雯表示,家中是單親家庭,父親身體狀況不佳只能打零工,且尚有年幼的弟弟及妹妹,經濟負擔沉重,因而就讀建教班,除了可以培養ㄧ技之長又可賺錢貼補家用,就學期間也考取美容及美髮丙級雙證照。這次很榮幸能獲得建教圓夢獎助金的補助,解決生活的燃眉之急,未來一定會努力發揮所長回饋社會。

瑞芳高工榮獲「建教考核一等」,校長潘泰伸說,學校自民國59年就開始辦理建教合作班,是北北基地區唯一也是最早辦理建教合作的公立學校,每年眾多建教生投入業界,受到企業青睞,不但就近延攬人才促進在地就業,更鞏固技職專業技術人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