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了32年還是要淋雨?台北下大雨「大巨蛋下小雨」 遠雄曝漏水原因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1991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下起大雨,看台民眾高喊「我們要巨蛋」,進而使行政院規劃興建不受風雨影響的室內體育館,但當等了32年的台北大巨蛋正式啟用、3日進行亞錦賽開幕賽後隔一天,卻發生「台北下大雨,巨蛋下小雨」狀況,讓網友相當傻眼。

台北大巨蛋於3日舉行2023亞洲盃棒球錦標賽的開幕賽,亞洲棒球總會會長及棒協理事長的辜仲諒、台北市長蔣萬安等人皆到場致詞,並請來藝人謝金燕擔任賽前表演嘉賓,場面相當熱鬧,且中華隊更以4比0擊敗韓國隊取得首勝,令全國球迷興奮不已。

但就在亞錦賽舉辦第二天,4日下午卻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「大巨蛋漏水是合情合理的嗎?」,並放上一支標題為「12月4日亞錦賽13:40台北大巨蛋室內下小雨啦」的影片,直言「室外下雨,室內也下雨啦!」只見畫面中大巨蛋天花板開始滴水,讓底下網友傻眼回應「抓到了 黑心蛋」、「漏水了」、「剪綵的現任,還不快出來負責」。

對此,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回應,台北大巨蛋體育館為全新場館,日前剛取得使照,為因應亞錦賽舉辦,連日進行室內裝修工程,民眾拍攝漏水一事,因施工過程管線接合不慎產生間隙,導致從接合處滲漏,體育館同步透過室裝過程全面巡檢、加強改善,該缺失並不影響建築結構體,安全無虞,也不會影響亞錦賽賽事進行;因應現狀,現場人員視情況進行引導,維持球賽欣賞品質。

而蔣萬安於台北市議會備詢時,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詢問相關狀況,蔣萬安表示自己有掌握相關狀況,體育局也有回報;體育局長王泓翔說明,北市府第一時間掌握狀況後,立刻通知遠雄了解到底是漏水或管線問題,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,「我們馬上處理。」

李柏毅也說,希望市府與遠雄趕快處理,因為接下來大巨蛋有很多場比賽,希望不要給台北市漏氣,讓很多外國球隊看到此狀況。蔣萬安則允諾「一定即刻處理」。

▼大巨蛋。(資料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亞錦賽大巨蛋菲律賓與泰國之戰順利開打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