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欣盈「妳當記者有問爸媽嗎」 醫點出犯大忌關鍵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一句「妳當記者有問過妳爸媽嗎」,引起討論。對此,醫師姜冠宇點出吳「犯大忌」的關鍵,「在公眾面前,通常你不可以是被激怒的人。」

姜冠宇在臉書說,他一直在想吳欣盈的公關回應錯在哪裡,其實她回答「妳當記者會問妳爸媽嗎」,這本身是沒有錯的,但是問題是在回應語氣,然後後面又撂流利的英文講一大段,這才是犯了大忌。

姜冠宇指出,在公眾面前,通常你不可以是被激怒的人,其實吳欣盈可以輕鬆開玩笑地回應記者:「嘿,妳當記者會問爸媽?:D」,然後大家會心一笑,回合就結束了,閃過了,這樣網路上和記者圈子也沒立場反應。

▼吳欣盈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▼吳欣盈受訪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姜冠宇認為,而吳欣盈罵一大段,記者感覺受辱,也更多攻擊點可以打,「然後社會有一個我覺得說怪不怪、說不怪也怪的地方,那就是面對大眾發言,有人教導過我『你絕對不可以講英文』,超過一個單字以上就會有危險。」

姜冠宇表示,「當我們幾乎都在學英文,有時還會嘲笑人家英文不好。但是你公開場合用發音道地、流利英文表達你的意見時,你會被認為是傲慢、不親民、自視甚高,是『晉惠帝的表現』。」

姜冠宇說,這個似乎不是只有台灣本土,「在美國我也會看到,有人在台灣人自家開的公司工作,老闆對下屬講中文沒問題,很稀鬆平常,但是一傳英文訊息,她會認為老闆生氣了。然後在我耳邊murmur說,她認為自己又沒做錯什麼,『為什麼傳我英文?他是想怎樣?』看她一臉怒樣,我都不敢講話。」

▼柯文哲找吳欣盈擔任副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台灣民眾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吳欣盈聯合政策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姜冠宇指出,台灣未來要向雙語國家邁進,未來有更多新住民的多語境友善社會邁進,「我自己覺得以目前觀察來說,凶險還滿多的XD,這塊我們要怎麼做才好呢?」他也強調,本篇無政治立場,僅只討論。

吳欣盈日前被問及擔任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副手,是否有和家族討論過?結果她卻反問女記者,「那妳當記者有問妳爸媽嗎」、「這樣是在剝削女權嗎」,引起熱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