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3電纜線垂落釀連續車禍 一家人赴喜宴「妻臟器外露」1死5傷

▲▼國3苗栗 台電車禍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5車追撞事故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國3南向148K通霄段2日出現「死亡陷阱」導致嚴重追撞事故,肇因竟是台電外包施工發生「電纜線垂落高速公路車道」,導致南北雙向的7輛大小車輛發生電纜線勾纏的連續碰撞事故。其中一輛廂型車因遭來回拉扯2度撞擊,車內原計畫南下赴喜宴的一家親友6人1死5傷。

事件發生於2日上午9時57分,台電外包工程於台一線136k通霄鎮通南里、五北里交界處施工,卻因疏忽導致高壓電線垂落國3高速公路車道上。由於電纜線細窄,在高速行駛的道路上不易立刻察覺,一輛廂型車向南行駛,先遭到電纜勾住瞬間失控,撞擊內側護欄後車頭已近面目全非,再遭北向車道一輛半聯結車勾住電纜往北拖移,使得廂型車發生2度碰撞,南向多車受損,總計1輛大客車、1輛營業半聯結車、5輛自小客車碰撞。

▲垂落電纜線難察覺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垂落電纜線難察覺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廂型車內是張姓夫婦與弟妹、外籍移工6人,當時南下前往喜宴途中卻遇上死劫,造成1死5傷慘劇;張妻蔡姓女子臟器外露不治,張男與弟弟、2名妹妹、外籍移工共5人則分別受到骨折、腦震盪及擦挫傷。其他事故車輛人員則平安無大礙,但目睹電纜恐怖甩動,瞬間扯爆中央分隔島的防眩板,嚇到連聲驚叫。

台電2日聲明表示,承包商當時進行16萬1000伏「通霄–房裡線」區間複合光纖地線更換,過程中導致電纜垂落國道3號,引發交通事故,目前已立即停工,配合警方調查事故原因。交通部高公局指出,經查台電施工申請書尚未核准,也沒有通報施工作業,已違反公路法,將檢討相關責任及罰則。

高公局表示車流一度回堵約5公里,公局中分局隨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並迅速於2日11時8分排除、開放通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