蹲式馬桶愈來愈少…他困惑問「明明好整理又衛生」 過來人曝原因

▲▼  免治馬桶,廁所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現在的蹲式馬桶愈來愈少,不少公廁、公司改用坐式馬桶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網搜小組/柯振中報導

蹲式馬桶與坐式馬桶各有好處,2種款式都有人喜愛。不過,一名男子發現,以前隨處可見蹲式馬桶,現在卻愈來愈少看到,讓他感到十分好奇,蹲式馬桶為何會式微,貼文發布以後,引起許多討論。

這名男子在PTT上表示,他以前念書、到外島當兵時,廁所採用的都是蹲式馬桶,這種馬桶除了好整理、衛生以外,還不用與上一位使用者間接接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隨著時代變化,如今的蹲式馬桶愈來愈少,無論是住宅、公司或是公共廁所,幾乎都是採用坐式馬桶,讓他感到十分好奇,為何蹲式馬桶會逐漸式微。

▼男子十分好奇,過去蹲式馬桶隨處可見,為何會愈來愈式微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▼日男連偷18座馬桶,被警察封為「馬桶之神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貼文掀起許多討論,不少使用者透露,蹲式馬桶有許多壞處,「蹲式有辦法蹲半小時嗎」、「很多人瞄不準洞」、「大個便像在練深蹲,腰痠死」、「人老了蹲不下去」、「公廁一堆賽低滾就到處亂噴,超噁」、「因為現在都有附酒精擦坐墊了」、「很考驗腿力不好的,蹲一個起不來就糟糕了。」

不過,也有人認為,蹲式馬桶能夠模擬自然蹲姿,比較符合生理結構,能夠幫助排便順暢,且清潔上十分容易,雖然確實會有腿痠的困擾,不過這是缺乏運動所導致,不該認為這是蹲式馬桶的壞處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