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刷廠老闆投資遭詐2145萬 遲遲沒有獲利...與警合作逮車手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印刷廠老闆遭詐逾2000萬元,警方逮捕取款的黃姓車手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記者高堂堯、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南投縣埔里鎮一家印刷廠老闆在網路社群加入投資群組,先後與1名男子面交2000多萬元,並且約定昨日再次交付220萬元,因為遲遲沒有獲利,讓他覺得起疑報案,配合警方釣出黃姓車手,當場將黃男逮捕,偵訊後黃男坦承犯案,稱因失業才應徵車手,不料第一次取款就被抓。全案警方依詐欺、洗錢等罪嫌將黃移送偵辦。

警方調查,印刷廠老闆指稱最近加入臉書社團「一正投資股份有限公司」,宣稱有穩賺不賠的投資模式,與1名男子互加LINE之後,陸續跟對方面交2145萬元,並約定昨(1)日再於埔里鎮四維路一帶交付220萬元。

但錢給了出去卻未見有獲利進帳,讓他開始起疑,遂報警處理。印刷廠老闆依照詐團指示前往約定地點,而警方早就在一旁埋伏,當黃姓車手出現要向老闆取款,警方立即向前表明身分並當場將其逮捕。全案依詐欺、洗錢防制法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,並持續溯源追查上手及共犯到案。

警方呼籲,詐騙手法日新異,其中在假投資部分,以「買賣股票穩賺不賠」、「初期帳面顯示獲利」等方式誘騙害人上鉤,如遇有可疑狀況,請務必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詐團在網路張貼假投資訊息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