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車水帶離譜掉落高速公路!害4車衰撞爆胎爛毀 消防局出打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民眾車輛在國道上輾到消防車水帶,造成破胎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國道4號神岡段上月21日晚間發生4車接連輾過不明物體,造成破胎、底盤毀損,經駕駛人查看發現竟是消防車水帶,幸未造成人員受傷。而這個消防車水帶,是屬於台中市神岡消防分隊所有,當晚2名隊員外出進行道路訓練,全然不知水帶已途中掉落,返隊清點才發現水帶遺失,追查得知釀成4車車禍,台中市消防局正進行內部檢討,將處行政處分。

國道警察第三大隊調查,11月21日晚間9時許,國道4號西向13.2公里處有消防車掉落水帶,導致4輛車輾壓造成車損,無人受傷。針對掉落物部分,將依違反道交條例第30-1條規定,處1000元以上、6000元以下罰鍰,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;因而致人受傷者,吊扣其駕駛執照1年;致人重傷或死亡者,吊銷其駕駛執照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神岡消防分隊水帶掉落在國道四號,民眾車輛輾過造成車損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據了解,當晚神岡消防分隊陳姓、許姓隊員駕駛消防車外出進行道路駕駛訓練,疑因油壓桿故障導致腳踏板鬆脫,造成水帶掉落,不過2人開車時並未發現,直至返回隊上清點器材時,才發現水帶遺失。

經調閱相關影像,消防員得知水帶是在國道4號上掉落,緊急向國道警詢問,一問之下竟已有4車遭殃。對此,台中市消防局目前正進行內部檢討,將對陳、許2員處行政處分。

國道警察呼籲,駕駛人駕駛汽車務必檢視車輛機件是否運作正常及牢固、隨車工具是否妥善收齊固定,以避免車輛機件、附著物掉落事故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