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工具夯!寫文案、履歷秒生成 專家Vista剖析:懂提問是關鍵

▲▼AI文案寫作業-鄭緯筌。(圖/鄭緯筌提供)

▲專家鄭緯筌教你用AI文案寫作業。(圖/鄭緯筌提供)

記者陳詩璧/台北報導

AI時代來臨,目前工具這麼多,每一款都有不同的特色,包括了適合做文案、適合寫部落格文章還有圖片生成等,要如何運用是一大關鍵,專家鄭緯笙(Vista)最新剖析提醒大家善用AI工具,在「面對ChatGPT、Claude這類的AI工具,不能光把問題丟給它。你是造局者,即便科技再進步,你必須是會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案的那個人」。

鄭緯筌(Vista)曾介紹過5款AI工具,包括了Chat GPT、Notion AI、Wordhero、Writecream和Shopia等,他提到這五款工具的特性,ChatGPT適合文本生成和自動摘要,Notion AI適合講稿、文案和論文作業,Wordhero適合生成高品質的部落格文章,Writecream能在3秒內寫出千字文,Shopia適合行銷人員拿來產品簡介和廣告文案等,找到你適合的工具,給出最精確的問題,能得到最符合使用者的解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AI工具介紹。(圖/鄭緯笙提供/圖片設計者:賴麗淳)

▲AI工具介紹。(圖/鄭緯笙提供/圖片設計者:賴麗淳)

Vista對ChatGPT運用整理出一套自己的提問法,包括1.想像願景-想要達成的目標和願景、2.確定問題-問題或挑戰的具體描述、3.制定策略-制定具體的解決策略、4.測試策略-測試你制定的策略,確保它能解決問題、5.執行計畫-執行制定計劃,堅控其有效和可行性。把握以上5點,先思考想要答案、列出提問框架、限縮範圍再慢慢聚焦。最好是用小學生也能理解的方式發問,要清楚定義提問者角色,明確指示輸入,如果可以,請善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及表格來說明,再來給的指令可條列清楚,最後再限縮輸出回答的範疇。

AI時代可以見證這些技術如何被廣範的運用在虛擬實境、增強現實以及智慧家居等領域。工具是讓使用者的想法可以更精確、快速的轉換成想呈現的樣子。而且隨著AutoML技術的發展,機器學習將變得更加易於使用和普及。這意味著即使是非專業人士也能夠利用這些工具來解決複雜的問題,進而大大擴展了人工智慧的應用範圍和影響力,也減少了時間浪費。

▲▼《ETtoday學習雲》講師鄭緯筌。(圖/ETtoday學習雲提供)

▲《ETtoday學習雲》課程講師鄭緯筌。(圖/ETtoday學習雲提供)

AI時代的資訊量大,更新速度也很快,要有效率的掌握可以透過線上學習的方式,讓使用者跟上腳步,《ETtoday學習雲》也推出了「AI文案寫作課」,Vista手把手傳授「職場人士的AI寫作策略必修課」,讓使用者成為AI工具的主人。

►►►AI文案寫作課:職場人士的AI寫作策略必修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