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家子要6萬購毒遭拒怒殺阿姨!退休中山女高名師最後身影曝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北市內湖區環山路1段29日上午發生一起兇殺命案,被害人是中山女中退休的國文名師譚女(76歲),她生前曾投入教改,擔任過搶救國文聯盟行動組長,甚至舉辦過國學座談會,要求教育部將孔孟著作論語、孟子納入國教課程提高學生國文程度,與丈夫都是單純的教師背景,卻遭染上毒癮的外甥殺害,讓家人傷心不已。

▲中山女高退休國文老師譚女最後身影曝光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中山女高退休國文老師譚女(圖右穿紅褲)最後身影曝光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據了解:遇害譚女當時短暫離家外出,本要返家到社區櫃台拿信,未料在返家時遇到外甥朱男,朱向她開口商借6萬元,遭到拒絕後惱羞成怒,持預藏的水果刀朝譚女胸部猛刺3刀,其中一刀貫穿胸部當場大量出血,經送醫後於下午2點左右宣告不治。

家境富裕的朱男因染上毒癮,多次吸安遭警方逮捕後,家人已放棄任他在外發展。親人對於譚女遭到親外甥刺殺,感到相當羞恥且難過。
▲中山女高退休國文老師譚女最後身影曝光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中山女高退休國文老師譚女遭朱姓外甥殺害,朱男今晨被移送過程不發一語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經查朱男長期沒有固定工作,去年更曾因向母親借錢買毒品遭拒絕,暴怒下縱火焚燒自己家,所幸並無人受傷,家人無奈將他趕出家門。朱男平常賴親友接濟生活,沒想到他向阿姨借錢遭拒後,會持預藏水果刀殺害對方。

警方調查,水果刀是朱男從自己家中廚房攜出,向譚女借錢遭拒當下,疑遭被害人訓斥才會惱羞成怒,掏出水果刀行凶。譚女短暫外出卻再也回不了家,家人無奈請求檢警依法調查重判,希望朱男能好好反省自己近年來的脫序惡行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賣7輛名車全撞爛出險千萬!這家車行真的有鬼 警揭詐保真相

►獨/人體菸灰缸!竹聯淫煞強拍少女凌虐片 逼交50萬「退幫費」

爆乳辣媽網售毒咖啡被捕畫面曝 白短褲露大腿還不忘拎包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