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鮮肉出社會3年厭倦工作!獨自隱居山林「養老」:這才是理想生活

中國貴州一名年輕小伙,回村莊住進山裡「養老」。(圖/翻攝自上游新聞)

▲中國貴州一名年輕小伙,回村莊住進山裡「養老」。(圖/翻攝自上游新聞)

圖文/CTWANT

中國貴州一名00後出生的鮮肉,在學過汽修、工地工作、工廠作業後,回到村莊住進山裡「養老」,搭棚種菜和餵豬,並透過短影片分享生活,約半個月才回家1次,引來關注和討論。

據《上游新聞》報導,這名男子叫做文子,他在銅仁萬山區下溪鄉的一處山坡懸崖邊,搭建了竹棚,以此為家過活,從今年9月至今,已經在山裡待了3、4個月,選擇這樣的生活,耗費很大的心力,從選地、搭建、背材料,直到近日才「裝修」完畢。

文子透露,在山裡每天就是煮飯、背水、餵豬,和打工時的生活完全不同,雖然1個人,但他並不覺得孤單,有1黃1白2條狗陪伴,還特地找來稻草和竹子搭建狗屋,「黃的狗狗叫翠花,白的是來福」。不只如此,他還買了2頭豬分別取名妞妞和小花,為此修建了豬舍。

文子養了2條狗和2頭豬。(圖/翻攝自上游新聞)

▲文子養了2條狗和2頭豬。(圖/翻攝自上游新聞)

據了解,文子家距離山上住處直線距離約5、600公尺,但因山路崎嶇,需要1個小時左右的時間。如今,他的短影音帳號已有3.9萬粉絲,也開始少量帶貨,卻也引發爭議。有人羨慕他的隱居生活,不過也有部分人點出他的真正目的:「拍影片賺流量」。

對此文子不否認,他解釋經營短影音就是為了流量,但獨自在山上生活是真的,「十天半個月回家1次,也會去趕集」,強調並非完全與世隔絕,而「00後回家養老」只是為了博關注,不過他仍喜歡住在山裡,搭建屬於自己的住處,「這是理想生活」。

文子拍攝短影音紀錄生活。(圖/翻攝自上游新聞)

▲文子拍攝短影音紀錄生活。(圖/翻攝自上游新聞)

文子坦承,自國中肄業就拜師學汽修,教育程度不高,1年後又到工地,接著又去廣東一家服裝廠打工,2年後厭倦每天和機器為伴的生活,儘管每個月有4、5000元人民幣的工資,他依舊選擇回到家裡,回村後也找過工作,但始終不如意。

今年初文子突發奇想,可以利用短影片創業,「本來想找老一點的房子,但家裡沒有,只好選擇上山」。原本遭到家人反對,但由於他的理由很充分,也付出實際行動,大家才開始改觀。對於網友說他年紀輕輕就「躺平」,他並不認同,因為每天都很充實,不比上班輕鬆,只是換了一種生活方式,同時也訂了目標,假如1年後沒有起色,就回去工廠繼續工作,「畢竟掙錢還是很重要」。

延伸閱讀
婚宴禮金最新行情價曝光 最頂6萬網全看傻:難怪一堆人不辦婚禮
世界最悲慘大象孤獨離世 馬尼拉動物園明星母象生前沒伴惹議
公司交換禮物規定送8000元以上!最爛還要請吃飯 網傻眼:太狠了吧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