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政壇盛傳他將回國民黨 謝典林:侯康勝選也不會回

▲彰化縣議長謝典林。(圖/ETtoday資料圖)

▲彰化縣議長謝典林。(圖/ETtoday資料圖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藍白合破局,彰化縣議員陳重嘉、陳銌銌接連跳船退出台灣民眾黨,導致成立才滿月的議會黨團也面臨泡沫化命運,外界盛傳,今年7月才退出國民黨的彰化縣議長謝典霖,將有可能回鍋歸隊,謝典林28日受訪表示「沒有這種打算」。

彰化民眾黨議員跳船,被爆出陰謀論,對此藍營議員曹嘉豪表示,這種說法「有點太過了」,這是「各自歸隊」現象,既然藍白無法結合,各自登記,是自然演化的效果,只好兄弟爬山各自努力。

曹嘉豪指出,當初基層的議員盡力促成藍白合,結果各自登記,如今議員陳重嘉及陳銌銌歸隊,只是意象上的分離,沒有所謂的陰謀論一說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彰化縣議會民眾黨團成立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彰化縣議會民眾黨團成立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對於外傳即將回國民黨,謝典林今天受訪表示,「沒有啦、沒有啦」,「沒有重新加入」、「也沒有相關規畫」,如果侯康贏得總統大位,「我也不會回到國民黨」,對是否重回國民黨堅決表達立場。

由於謝典林的姊姊謝衣鳯除了是現任藍營立委,身兼國民黨副祕書長、中常委,及彰化縣黨部主委等多項要職,也將與民進黨吳音寧對戰角逐連任,責任相當重大,謝典林也強調,「歸口灶攏在係黨是有效喔」,也就是說,全家幾乎都在同一陣營,自己放在無黨籍就可以了。

縣議員陳銌銌今天宣布退出民眾黨,外傳陳銌銌當初是因為議長謝典林想要幫助民眾黨成立黨團,才會受謝典林之託加入民眾黨,如今陳銌銌退黨,彰化縣議會民眾黨團也將解散;對此謝典林說,他知道陳銌銌要退黨,民眾黨團要解散,不會對此感到難過,因為那不是他的事,當初他該做的事已做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