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華北大生瘋搶「鵝腿阿姨」 爆紅自曝:只想簡單給學生做愛吃的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北京大學校園西南門外近日出現不少學生在寒風中等待「鵝腿阿姨」。晚上9時許,「鵝腿阿姨」準時騎著電動車現身,只見學生們一湧而上拿起手機就是一陣猛拍,仿佛看到明星出現一般。原來,這名「鵝腿阿姨」陳女士準備的「烤鵝腿」受到北大、清華等名校學生追捧,也讓她一夕之間成為「頂流網紅」,還有不少專程來看熱鬧的民眾。

▲北大、清華學生瘋搶「鵝腿阿姨」販售的烤鵝腿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北大學生瘋搶「鵝腿阿姨」販售的烤鵝腿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,下同)

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揭開泡沫箱(保麗龍箱,下同)的蓋子,烤好的鵝腿已經被紙袋分裝好,預定的顧客取走各自的鵝腿,其他人則好奇地望過去。半小時後,鵝腿分發完畢,陳女士和幫忙的梁先生騎上電動車,從人群中「突圍」離開。

54歲的陳女士透露,想不明白怎麼會幾天之內就「霸佔」多條微博熱搜,甚至被很多網友稱為最近幾天的「頂流網紅」。面對蜂擁而來的流量,陳女士無奈地表示,「希望走紅,更不想當網紅,只想和以前一樣簡簡單單地給學生們做他們喜歡吃的東西。」

▲北大、清華學生瘋搶「鵝腿阿姨」販售的烤鵝腿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據了解,陳女士的微信暱稱是「鵝腿阿姨」,手機裡有20多個群組,多為北大、清華及人民大學等學生。她從2018年起在這幾所學校附近販賣鵝腿,逐漸發展成學生提前預定付款,晚上定時送到的方式銷售,每天只會去一所學校,一次售賣200多隻鵝腿。

每當「鵝腿阿姨」一到現場,買到鵝腿的學生便開始在朋友圈裡發送烤鵝腿照片,甚至有距離北大一牆之隔的清大學生怒將暱稱改為「我要搶北大鵝腿」,可見「鵝腿阿姨」在學生圈中的高人氣。

賣燒烤起家的陳女士累積經驗後研究出「秘製烤鵝腿」,成功勾起學生們的味蕾,「鵝腿姨丈」梁先生表示,「都是學生,有時候看到他們就像看到我自己的孩子,不會說有什麼區別的,就是哪裡學生有需要了就去哪裡。」

▲北大、清華學生瘋搶「鵝腿阿姨」販售的烤鵝腿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陳女士表示,靠著這些年在北京賣水果、燒烤和賣鵝腿賺來的錢,為的就是要讓老家讀書的孩子能持續升學,「今(2023)年,他們的兒子即將從蘇州的一所大學畢業。」

相較於賣完烤鵝腿和先生一起騎電動車回家的背影,北京大學西南門外留下的是部分不願離去,拿著手機自拍或是看熱鬧的民眾,形成鮮明對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