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質疑博士論文抄襲 陳亭妃控誹謗:你們立委幫我寫問卷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28日舉行記者會,內容包括指控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的長榮大學博士論文,內容涉及抄襲比率達25%,陳亭妃立即帶自己的論文,趕赴台北地檢署,按鈴控告國民黨及副發言人呂謦煒、林國春涉嫌加重誹謗,陳亭妃怒指,她的論文不只有原創性,而且是她親自拜託好多國民黨立委填問卷,希望國民黨為抹黑道歉。

▲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不滿被指博士論文抄襲,控告國民及林國春等人加重誹謗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不滿被指博士論文抄襲,控告國民黨涉嫌加重誹謗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呂謦煒質疑,陳亭妃在長榮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的博士論文《台灣六都行政管理績效衡量之研究-D.B.A方法之實證》,第25頁內容大幅抄襲維基百科,另有4頁抄襲台北市政府網站的「台北歷史概述」網頁卻未標明出處,呂表示,根據長榮大學標準,非原創部分超過13%,就不具有原創性,要求陳亭妃道歉並退選。

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國春則指,民進黨政治人物的論文抄襲案件頻傳,儼然成為詐騙「環島團」,顯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學倫標準低廉,讓民眾難以接受。陳亭妃隨後就找律師何念屏陪同,到北檢按鈴申告,控告國民黨、呂謦煒、林國春涉嫌加重誹謗。

▲國民黨今再指控綠委陳亭妃論文抄襲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國春(左起)、副發言人呂謦煒指控陳亭妃論文抄襲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陳亭妃受訪表示,國民黨的記者會15分鐘,提到她的只有2、3分鐘,卻已經損害到她的名譽,陳亭妃帶著自己的論文以及維基百科列印網頁,強調台灣行政區的演進是歷史,歷史不可改,「所以維基百科寫的是引用中華民國行政區劃,我論文裡面引用的資料來源寫得非常清楚,也是中華民國行政區劃」。

另外真對遭質疑原創性的部分,陳亭妃指出當時有好多個國民黨立委,是她親自去拜託來幫忙寫論文問卷,「當時6都剛升格,我的DATA根本前無古人,從行政院到立法院到6個市政府到6個議會,都是亭妃親自不分黨派去蒐集,這不是原創是什麼?我要求國民黨給我道歉,你不只傷害我,也傷害了我的老師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