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產殺紅眼!大嫂鐵鎚爆頭小姑險死 「女兒在場把風」4人起訴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陳氏家族第一代過世後,在東區留下數億元的土地,胡姓大嫂為了爭產,找來女兒和2名友人,共謀策畫殺害陳姓小姑,9月間,陳姓小姑回家剛走出電梯,就被人推倒拉到樓梯間用鐵鎚、保鮮膜棍痛毆,鄰居聽到呼救聲報案,警方到場逮捕殺紅了眼的胡姓大嫂,原本在場把風的陳姓姪女(胡的女兒)躲回屋內,仍被警方破門找到,台北地檢署28日依殺人未遂起訴胡等4人。

▲▼鎚,鐵鎚,鎚子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喪夫的大嫂為了爭奪家族遺產,找女兒策畫用鐵鎚殺害小姑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犯下這起爭產殺人案的胡婦已年近70歲,先前才因出資讓陳姓女兒的奧地利籍男友在台開餐廳,卻爆出冒名偽簽股東案,結果女兒和外籍男友鬧翻分手,胡婦則因偽造文書罪被法院判刑2個月,得易科罰金確定。

除了這起刑案外,胡女和陳姓女兒另外和許多地主、建商有許多複雜的民事官司,因為胡女的亡夫原是台北市東區陳氏家族的長子,在公婆去世後,除了一塊上百坪的土地與建商談成合建外,陳家4名兄妹對遺產如何處置始終無法達成共識。

由於陳氏家族在台親人都住在同一社區,彼此熟悉進入作息時間,9月間,胡婦先請楊姓友人載她去買鐵鎚,然後與陳姓女兒等人進入社區埋伏,等被害小姑走出電梯後,立刻由胡婦持鐵鎚朝小姑頭部猛擊,並直接將頭破血流的小姑推、拉到逃生用樓梯間,持續狂敲猛打。

▲▼ 男人,殺人,躺地,男子,死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被害大嫂頭部受傷嚴重,一度進入加護病房急救,現仍需擔心後遺症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因被害小姑驚聲呼救,同層樓鄰居開門查看後,除了喝斥住手外,馬上報警到場,信義分局警員抵達時,被害小姑倒臥血泊中,已是奄奄一息,被緊急送依進入加護病房,好不容易才救回一命,目前仍須定期回診確認腦部是否有後遺症。

而在命案現場被逮的除了胡婦外,胡婦的女兒、被害人的姪女則是被鄰居喝斥嚇到,躲回家裡,仍被警方循線破門逮到,檢警搜出另個疑為凶器之一的保鮮膜棍,並查扣這對母女的手機,查閱通聯、訊息對話紀錄,赫然發現這是一場有計畫的謀財害命,循線找到協助接應、把風的楊姓、詹姓男子。

檢察官調查認為,胡婦明知頭部是人體重要器官部位,卻毫不留情地多次持鐵鎚猛敲被害人,殺人意圖明顯,而在場協助把風的女兒也算是共同正犯,連同楊姓、詹姓男子分別依殺人未遂等罪嫌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