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惡火奪5命!繼父曝「才離家創業一年半」 一家4口葬身火窟

記者蔡文淵、莊智勝/苗栗報導

苗栗縣頭份市中華路一處越南小吃店今(28日)凌晨2時許傳出火警,導致屋主許男一家4口命喪火窟、承租的一名女性越南籍移工也葬身火場,一夕之間奪走5條人命。屋主許男的繼父透露,死者約9年前與越籍太太武女結婚,婚後育有2女,一家4口買下頭份這間透天厝定居、創業開店,才住了約一年半,沒想到竟會發生悲劇。

▲▼苗栗頭份越南小吃店火警5死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苗栗頭份越南小吃店火警,釀成5人死亡慘劇。(圖/記者蔡文淵攝,下同)

繼父透露,屋主許男(35歲)以前是水電工,約9年前認識了越南籍妻子武女(41歲),2人結婚後育有8歲、6歲兩個女兒,原本夫妻倆住在斗煥坪婆家,但因婆媳間語言不通,因此約一年半前許男一家4口搬出,買下頭份這間透天厝創業定居,一樓經營越南小吃店、二樓作為住家使用,三樓則是租給越南移工居住。

▲▼苗栗頭份越南小吃店火警5死。(圖/記者蔡文淵攝)

▲死者許男的繼父、母親今早重返現場查看。

附近鄰居表示,自從許男一家搬來後,幾乎每天晚上都很吵,深夜10點以後許家還會傳出唱歌、嬉鬧的聲音,因自己9點以後就要睡覺,曾向老闆娘反映太吵,對方也承諾會改進,但仍是夜夜傳出唱歌聲。對於許男一家是否在外有與人結怨,鄰居則表示不清楚。

警消指出,凌晨2點12分獲報後緊急出動前往灌救,抵達時現場已經全面燃燒,在控制火勢後於2樓、3樓救出受困民眾,其中5人(許男一家4口、3樓一名女性移工)已無呼吸心跳,經送醫搶救後均宣告不治死亡。

目擊鄰居指出,火警發生當下,3樓還有1男、1女兩名移工跳樓逃生,其中男子在落地後隨即離開,不知所蹤;而吳姓女移工則是在逃生過程中扭傷腳,事後送往醫院治療,但卻離奇不告而別,目前下落不明,吳女離開動機仍待釐清。

▲▼苗栗頭份越南小吃店火警5死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▼苗栗頭份越南小吃店火警5死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