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越南小吃5死惡火!鄰曝半夜傳「嘈雜聲響」 20分鐘後就起火

文/中央社

苗栗縣頭份市中華路1間越南小吃店民宅凌晨發生大火,消防局獲報到場搜救出5人送醫急救皆宣告不治,其中包含2名女童,另有1名越南外籍女性跳樓逃生時受傷送醫。

▲▼苗栗5死惡火。(圖/記者蔡文淵攝)

▲苗栗縣頭份市今凌晨傳出5死惡火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,下同)

苗栗縣消防局第3大隊副大隊長林育興表示,凌晨2時12分接獲民眾報案指頭份市中華路發生住宅火警,立即出動人車趕往救援,現場為3層RC建築,已全面燃燒,1樓大門鐵門深鎖,立即以機具割鐵門同時布水線入室搶救。

搜救人員在2樓搜索尋獲1男3女共4人,其中包含2名年約6歲、8歲女童,另在3樓尋獲1名男性,5人被救出時皆已呈現OHCA(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),緊急送往為恭醫院搶救,皆宣告不治。

另外,1名住在3樓的越南籍女性在火警發生時自3樓跳窗逃生,腳部扭傷送醫,暫無大礙。

附近民眾表示,民宅平日由女屋主經營越南小吃店,家中除住了1家4口,3樓還住有其他外籍移工,出入較複雜。

鄰居指出,店內經常到三經半夜還聽到唱歌聲音,昨晚未聽到唱歌但有傳出疑似搬動物品的嘈雜聲響,過了約莫1、20分鐘後,就發現不斷有煙竄出,隨後不久即竄出火舌,消防隊抵達時火勢已經相當大。

苗栗縣消防局表示,火警造成5死1傷,火勢於3時48分撲滅,火警發生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。

▲▼苗栗五死惡火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▼苗栗5死惡火。(圖/記者蔡文淵攝)

▲▼苗栗五死惡火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